财经学院召开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
2022-06-17 00:00 浏览量: 2275

为探索西藏数字经济人才协同培养模式、加强我校数字经济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合作,6月15日下午财经学院赴信工学院调研交流,召开统计学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与会人员有财经学院魏小文副院长、信工学院李淑萍副院长、统计学专业全体教师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全体教师。会议由统计学自治区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宋爽教授主持。

雒伟群教授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发展历史和培养方案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课程设置中的各个模块。汪朋副教授对统计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和统计学专业(数字经济方向)的培养方案进行介绍。双方一致认为,在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和实训教学中有可以协同的模块,并就具体情况展开深入讨论,气氛热烈。

魏小文副院长咨询了信工学院大数据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就统计学专业实验室建设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合作意向。

李淑萍副院长对财经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统计学专业实验室建设提出具体的建议,表示大力支持双方加强合作与协同。

最后,财经学院一行参观了信工学院大数据实验室,高屹副教授对实验室建设的最新成果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两个学院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方面的了解、增进了共识,为今后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为打造我校数字经济领域学科集群走出了坚实一步。

(文:汪朋/图:侯淑静/ 审核:魏小文/编辑:袁月)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