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2021级财政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

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
2021-06-25 00:00 浏览量: 6288

2021623日,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办好自治区一流本科财政学专业,财政教研室召开2021级财政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会议由财政教研室主任马鸿譞主持,财经学院书记拉巴顿珠老师、副院长魏小文教授、副书记杨红老师莅临本次会议。

马鸿譞老师首先对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 年)》和《西藏民族大学关于修订学分制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制订培养方案的重点及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要求新版培养方案修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成长发展为中心,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并结合一流专业建设,做好突出专业“优势”“特色”“创新”,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完善劳育美育教育,构筑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教研室的各位老师根据前期的代课情况、前期调研情况,结合最新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就财政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的一些重要问题,例如课程体系构建、学分占比、考核方式、实践实验课时分配等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很有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各位任课教师将认真学习研讨会上所提合理建议,进一步完善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并在此基础上为下一阶段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做好准备,确保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