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和西藏审计厅协同科研育人项目正式启动

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
2021-06-22 00:00 浏览量: 6762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加强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研究生在藏就业率,6月21日下午,财经学院选派的6名研究生前往拉萨审计厅,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专项审计课题调研。调研期间,学生将全程参与3个项目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审计厅邓东风副巡视员、经济责任处张枫处长一行到宾馆看望了6名研究生。邓东风表示,审计厅非常重视和学校的合作,审计厅党组为了这次合作,不仅成立了专项课题调研小组,而且下拨了专项经费,希望同学们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珍惜难得的实践机会,克服各种困难,高质量完成科研实习工作,也欢迎同学们今后毕业到西藏大显身手。张枫处长强调了调研实习纪律和要求,充分认可协同科研育人新模式,对在经济责任处工作的5名财经学院毕业生工作素质予以了肯定,期待和学院进一步全方面合作。
本次组织6名研究生去西藏审计厅单位集中实习,是学院历史上首次选派学生参与审计厅审计项目,也是审计厅第首次以专项课题经费形式,实施厅校合作科研育人计划。今年以来,学院根据现有会计专硕研究生培养现状和西藏审计事业发展需求,提出了“强实践、补短板、升技能”的优化目标,把选派德才兼备的研究生去西藏单位实习实践和就业,作为了重要的推手。在学校领导和研究生院大力支持下,陈爱东院长、拉巴顿珠副书记多次和审计厅进行了联系,最后达成了专项课题育人计划,课题负责人由陈爱东担任,课题经费为10万元。实习调研结束,学院将和审计厅经济责任处共同完成一篇《新时代西藏经济责任审计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的调研报告,作为上报审计厅的智库成果,
(李怡 文 陈爱东审核)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