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说”演讲比赛

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
2021-06-16 00:00 浏览量: 924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1日晚,财经学院在秦汉校区国华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说”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拉巴顿珠、副院长魏小文、副书记杨红、各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学生报名、初评等环节,共选拔出10组选手进行现场讲演,学院领导与各党支部书记担任了评委。比赛通过讲述党的发展征程、党员的感人事迹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与积极分子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索朗央金和旦增桑旦讲述了《火红的党旗永远飘扬,党的历史永远辉煌》抗日战争时期地下工作者关露的故事,歌颂了隐蔽战线英雄的无私献身精神;韦云龙同学的《重温百年史,铸就忠诚魂》通过讲述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故事带领大家回顾了抗日战争的历史,表达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爱国之情;

王梦祥同学的《流尽血和泪,不负党和民》向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中牺牲惨烈的女英雄刘耀梅的故事,表达了对意志坚定、视死如归的女英雄的崇高敬意;赵双同学带来的《谨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重温了革命烈士江姐在敌特的威逼利诱英勇就义的故事;刘娇同学的《忆民族辉煌,承兴国使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为祖国建设献出巨大贡献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邓稼先的故事,向爱国的科学家致敬。曹慧聪同学《弘扬抗美援朝精神,铸就民族复兴伟业》讲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汤绍生《回顾百年党史,牢记长征精神》讲述了红军长征过程中吃牛皮带的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在选手们的演绎下跃然眼前,不时赢得观众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据悉,演讲比赛是在财经学院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学院以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为契机,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让红色故事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入脑入心,督促学生主动学习党情党史、传承发扬红色精神。经过评委严格打分,2020级财政班的贾文莜同学凭借《识民族历史,擎民族脊梁》生动讲述“居功不自傲,自身要求严”陈延年、陈乔年的感人革命事迹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演讲比赛内容丰富,讲解精彩,使在场师生重温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史,也听到了许多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深受启发,现场学生纷纷表示,将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