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隆重举办庆建党百年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

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
2021-06-10 00:00 浏览量: 918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2021年6月8日晚,财经学院在秦汉校区国华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学院院长陈爱东、党委副书记拉巴顿珠、副院长魏小文、副书记杨红、各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党史竞赛活动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党史常识等基本知识,通过比赛竞争的趣味形式以赛促学。比赛共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财经学院7个学生党支部和学生会的代表队积极参赛。各支部参赛队员在赛前做了严格的选拔和充分准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比赛。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题和观众抢答四个环节。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应战,冷静分析,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抢答题环节紧张而精彩,参赛选手反应迅速,思考敏锐,应变能力出色;观众互动环节,在场观众踊跃抢答,积极参与,体现了财经学子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在争分夺秒的限时题环节中,选手快速应答,正确率极高,各参赛队伍实力不相上下,赛场的气氛紧张热烈。

此次比赛还穿插了各个学生党支部精心准备的才艺节目表演为各自参赛队员助阵,将比赛的氛围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角逐,加央扎西(20审计)、它确(19统计1班)、张璐(19统计1班)肖峰(19财政)四人组成的学生会代表队荣获比赛一等奖,财政学生党支部代表队荣获比赛二等奖,财管学生党支部代表队荣获比赛三等奖,社保金融学生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优秀奖。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宣传了党的理论知识,为财经学院大学生搭建了学习党史的平台,在学习中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促进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贡献青春才智。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