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PAcc)招生简章

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
2014-10-09 00:00 浏览量: 3407

西藏民族学院是西藏和平解放后党中央在祖国内地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也是西藏自治区与国家民委共建高校,其前身是1958年创建的西藏公学,1965年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西藏民族学院。学校位于渭水之滨的古都咸阳,占地1149亩,校园环境幽雅,绿树成荫,景色怡人,拥有较为完备的教学设施和先进的教学手段,现有12个二级学院、4个硕士一级学科,27个硕士二级学科,45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史、哲、经、管、法、医、理、工、教育、艺术等11个学科门类,于2004年开始招生硕士研究生,2014又被批准为西藏首批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教育试点单位。2015年计划招生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15名,分财务总监和高级注册会计师两个研究方向。

一、专业介绍

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会计硕士,英文简称“MPAcc”),是为了培养面向会计职业的应用型高层次会计人才,健全和完善我国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素质的会计人才队伍,以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需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含成人高等学历教育);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2014101日)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4)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4.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1969930日以后出生者)。

5.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处、部)同意。

三、报名流程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20141010日—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报名。20141110日至1114日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并缴费和照相。

四、考试时间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

1201412月下旬,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初试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地点由各报名点确定,考试科目为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两门(全国联考)。

2、复试一般在20154月进行。内容为专业课考试、综合面试和外语口语、听力水平测试,同等学力考生还需加试两门本科阶段主干学位课程。

五、录取工作

学校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硕士研究生录取类别分为定向、非定向、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

六、学制和学费

会计硕士学制两年(其中第一学年集中授课,第二学年实践实习),总学费为1万元。

本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修满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符合授予学位其他条件者,经学院学位评审委员会审核,授予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同时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七、就业去向

定向或委托培养硕士生毕业后回定向或委托单位就业。非定向和自筹经费硕士生毕业采取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等方式落实就业去向。

八、联系方式

欢迎访问我院研究生处主页(http://www.xzmy.edu.cn/yjsc)和财经学院主页(http://www.xzmy.edu.cn/cj)。有关招生报考、成绩发布、复试方案、政审调档及录取等信息随时在网站发布。

西藏民族学院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029-33755124

财经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咨询电话:029-3375543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