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分!2所“新大学”,拟申报教育部

MBAChina
2024-04-17 09:15 浏览量: 1019

4月12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拟申报高等学校设置事项的公示,拟向教育部申报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分设为山西健康医学院(暂定)、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转设为晋中康养护理学院(暂定)2个事项,予以公示。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前身系山西省汾阳高级护理学校,由美国基督教华北公理会于1923年创办,1937年在南京国民政府卫生部和中华护士学会备案,成为当时全国仅有的3所(北京协和、四川华西和山西汾阳)高级护理学校之一。1985年恢复重建,1996年改为现名。学校占地面积1086.95亩,总建筑面积30.83万平方米。

学校是一所多学科、多专业、多层次、特色鲜明的高等医学院校,有硕士、本科两个办学层次,设置有临床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麻醉学、眼视光医学、医学检验技术、眼视光学、康复治疗学、医学实验技术、助产学、健康服务与管理和预防医学等13个本科专业。有护理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临床检验诊断学、药理学、内科学、外科学、神经病学、耳鼻咽喉科学、公共卫生、放射医学等13个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

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

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创建于2002年,是经教育部、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山西医科大学主办,社会力量参与,以新机制、新模式建立的山西省唯一一所以医学专业为主实施全日制本科教育的独立学院。学院晋祠校区位于具有2500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太原——晋祠;晋中校区位于晋中市祁县——毗邻晋商发源地乔家大院。学院现有在校生7157人,教职工总数749人,专兼任教师总人数481人,其中,中、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比86.2%。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