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预调剂!要注意这些!

MBAChina
2024-03-28 17:16 浏览量: 1414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于3月28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8日开通。

有调剂需求的伙伴们,可以登陆系统查询调剂名额,以便于做好相关的联系、准备工作。这篇调剂前期准备手册,建议收藏!

01调剂意向采集系统操作流程

A“调剂意向余额”查询

进入研招网,选择“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意向采集系统”,根据省市、招生单位、学习方式、所在专业,对相关专业和心仪学校的意向调剂名额进行查询。

B“调剂意向”填写

在调剂意向收集时间内,一位考生最多可填写10个平行调剂意向,大家在填写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哦,提交后不可更改或取消。

C“调剂意向”转“调剂志愿”

4月8日,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考生可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服务系统中的调剂志愿(最多只能转3个)。

转成功的“调剂志愿”与直接在调剂服务系统填报的调剂志愿一样,在招生单位设置的锁定时间内不可取消或更改;未转成功的调剂意向在调剂服务系统中无效。

D“调剂志愿”报名成功

转为调剂志愿后,页面下方会显示“已转为调剂志愿”,招生单位可以在调剂服务系统后台查询到相应的志愿信息。

考生需要特别留意教育部调剂政策,不符合招生单位调入专业学科门类要求、初试科目要求,或其他调剂条件的考生,将无法填写相关志愿。

02考研调剂注意事项

A充分准备!个人信息和简历!

大家在进行考研调剂之前,个人成果介绍和简历是必不可少的。

简历遵循突出重点、简洁明了、适当美化原则,主要讲述自己过去的科研和学习成果,也可以附加未来读研的规划和目标,让院校老师可以更清晰地了解你。

B及时!及时!关注调剂信息!

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各大高校和招生单位的官方网站,以获取最新的调剂信息,可以关注一些考研相关的论坛和社交媒体平台,从各种小道消息获取更全面的信息。

在查看调剂信息时,也要注意仔细阅读招生单位的调剂要求、申请流程以及截止日期,确保自己符合申请条件,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请。

C主动!主动!联系调剂学校!

主动打电话!主动发邮件!主动去问人!大家一定不要不好意思,尽可能多地去利用身边的资源,全方面地了解更多关于调剂的信息和要求。

同时也提醒大家,在与招生单位沟通时,要保持礼貌和尊重,尽可能地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和情况,以提高志愿的上岸率!

调剂作为“信息战”,从另一个角度来讲,确实是考生们在抢资源、抢学校、抢名额。

尤其是官方调剂系统开放以后,真的可能会像打仗一样,有些学校信息更新比较匆忙,也有的学校系统开放时间比较短,甚至好多调剂还得大家赶到现场,也有很多时间成本,所以确实是需要大家多多关注的、多下功夫的!

预祝各位同学都能够调剂顺利!成功上岸!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学长小谭考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