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沙说丨武汉大学MBA杨枫:心怀热爱,永远乐在其中

MBAChina
2024-03-28 14:31 浏览量: 1428

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赛)是在亚太地区顶级商学院的MBA学院群体中展开的一项竞技、体验式、文化式的户外赛事。首届赛事于2012年在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举行,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参与院校130余所,覆盖50万以上亚太地区商学院MBA群体。各校参赛队员以团队形式徒步穿越70公里沙漠,体验和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

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被称为商学院第二课堂,被世界纪录认证为:全球最大规模沙漠徒步挑战赛,极大的丰富了商学院户外活动,搭建了商学院交流平台,与强者同行,不断完成个人和团队的超越与蜕变。

“亚沙说”系列访谈节目乘势启幕,历届参赛学生来到这里分享和亚沙的缘起与收获。本期走进武汉大学,聆听武大MBA沙11珞珈勇士代表队领队杨枫与亚沙的故事!

“亚沙赛开启了我的MBA精彩人生,无论过去多少年,我都会因为参加过亚沙赛而欣喜不已。它让我觉得自己又重生了一次……每每想到这些,都感到无比感恩!”

“对于未来,我们可以徐徐图之。我曾在班级中勇敢的告诉大家,跑步是我的毕生热爱。当下,我最希望与团队成员们一起,全力以赴征战沙11,待归来时再一起创办属于我们的“徐徐图之”——创办以武汉大学校友为基础的亚沙赛俱乐部。”

本期嘉宾

杨枫

好信托网联合创始人

武汉大学2020级MBA学员

武大MBA沙11珞珈勇士代表队领队

奔跑在热爱中,突破新的自我

于杨枫而言,跑步意味着热爱和释放,已成为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每奔跑在训练场上时,都能让她少一些内心的阴霾,多一些鲜活快乐,她说这是自己沉迷于跑步的根本原因。除此之外,跑步的过程中也总能让她有时间来思考亦或彻底放空思绪,烦恼时用一场跑步去释放,会让人酣畅淋漓。

与武大结缘的2020年秋,杨枫如愿上岸。她说自己之所以能放下工作,并下定决心考研,除了自己不服输的性格,也源自于丈夫给的底气与支持。正因如此,曾经脆弱的她现在也变得更加坚强。

宁贤星(武大EMBA2020级学员)

杨枫(武大MBA2020级学员)

2023年是杨枫与丈夫一起创业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她与丈夫相伴相随,既是夫妻,又是合作伙伴。随着公司业务的拓展和市场的深入,她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并深感职业生涯成长的停滞,在综合考虑后下定决心暂时离开职场,回归校园再度学习来提升自己。2018年,在丈夫的鼓励和指引下,她萌生了到武汉大学读MBA的想法,于是开始了紧张的研究生备考。

在此期间,杨枫也曾遭受过质疑。在旁人看来,三十岁出头、家庭稳定、事业成功的她没太大必要重回校园读书,尽管外界议论声不断,但杨枫依然认为学习应该是一辈子的事。她说:决定了的事,就一定要一往无前、全力以赴。与此同时,杨枫的丈夫也一直在她身边默默的支持着她,并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她很多帮助。杨枫全力以赴备战武大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丈夫,在她的带动下,他们开启了一起备考、相互勉励、共同奋进的日子,最终圆梦分别考入了武汉大学2020级MBA和EMBA。

每一次奋勇向前,都有值得的理由

2021年五一长假,研一下学期的杨枫参加了沙10比赛,在赛事结束当天组委会的庆功宴上,她荣幸的被上一届师兄授旗交任。也是这个学期,他的丈夫宁贤星作为EMBA新生代表出征了戈16,因为他的乐观开朗和热心助人,获得了当时武大上一届戈赛领队的关注。

回到武汉后,戈16领队在综合考察后找到了宁贤星,希望他能担任戈17领队。最初得知消息的杨枫对此事充满了犹豫,她担心两人都将精力投入到赛事筹备中后,会耽误公司的经营与发展。先一步成为领队的杨枫深知带队不易,尤其是对于他们这样的新手领队而言,更是要在队伍的管理上花足时间和心思。

但在一次促膝长谈中,丈夫的一句话让杨枫决定不再劝阻并选择支持他。他说,不能让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在赛场上受伤,他要把自己在戈壁上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武大参加戈赛的学弟学妹们。杨枫知道,任何赛场上面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危险,有风沙,也有荆棘。看到丈夫有如此的责任与担当,身为妻子的她怎能不支持?于是她下定决心,从此以后也要做丈夫最坚强的支持者,他们一起奔跑又一起训练的领队生涯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2021年,公司在杨枫丈夫宁贤星的全面运营下一直处于稳健发展状态,为兼顾到武大戈队的赛事准备,也不忍心看自己的妻子在为亚沙赛奔走的同时还要为自己操心,宁贤星选拔出了武大戈赛合适的A队队长来带领大家进行训练,而自己则尽心尽力的在工作之余把握好戈赛的每一个时间节点,用更高效的方法平衡工作和赛事活动。这样一来,杨枫就能更加心无旁骛的开展自己的新手领队工作了。得知丈夫的良苦用心后,杨枫满是感动。

回忆起当初带队的日子,杨枫说自己有过彻夜难眠,有过欣喜激动,也有过哭的稀里哗啦的时候,而当她每一次情绪低落的回到家时,宁贤星都会给予安慰和鼓励。

除此之外,在备战亚沙的过程中,宁贤星也给了杨枫很多帮助,帮助她拉到了很多赞助。带着杨枫结识武大戈赛赞助商马兴立先生,由此成功的拉到校外第一笔赞助。此外,宁贤星还推荐与公司合作的券商对武大亚沙赛进行赞助,以他个人的名义进行赞助等等。很多时候,杨枫认为是丈夫成就了自己。

武汉大学戈赛&亚沙赛赞助商,马兴立先生

为调动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杨枫与宁贤星联合举办了“武大戈赛、亚沙赛联合pk赛”。PK赛将原本平淡的跑步变得更有趣味,大家通过竞争与合作,激起了武大的同学们的训练热情,同时也为武大EMBA和MBA的同学搭建起了交流合作的平台,让大家有机会在赛前准备中相互认识、互相激励、共同进步。

无畏的珞珈勇士们,将武大精神脉脉相承

武汉大学MBA未曾缺席过亚沙的每一场比赛,曾经获得过的荣誉历历在目,沙8荣获了最高荣誉——沙鸥奖。今年是第十一届亚沙赛,本次比赛武大MBA沙友们又将创造出怎样的辉煌,大家对此都满怀期待。

在过往两年的时间里,由于疫情,大家并没有真正的走进沙漠参加过正式比赛,尽管如此,他们依旧以“玩”代训得特别开心,丝毫没有懈怠练习跑步。

延赛不延跑,赛事延期的两年里,杨枫曾带领团队组织过4次选拔赛,2次校园招募跑,2次的外地拉练联谊活动——联合武汉班、苏州班、深圳班等外地的同学。他们用文字或视频将这些挥洒汗水的时刻完整保存,让每一位同学回忆起时都会充满惊喜与感动。无论疫情如何,他们坚信,只要大家心在一起,队伍便永不会被打散。

在杨枫成为优秀领队的进阶之路上,有一位学长令她感激万分。几乎在每一场大型的选拔活动、异地拉练中都会出现他的身影,他总是无微不至的关照着自己的学弟、学妹。最初对于担任亚沙赛领队略显担忧的杨枫,也因这位师兄的鼓励与肯定慢慢变得自信。

她说,如果没有武汉大学19级MBA苏州班学员、沙11苏州班队长殷晓清学长的信任与支持,可能就不会有今天在带队上成熟和笃定的自己。

通过在武大的学习与亚沙赛活动的磨炼,殷晓清从一名外企中高层管理转型创业,成为一名优秀的西餐厅经营者兼主厨。与长跑时的他一样,殷晓清对待所有事情都充满了毅力,店铺在他的用心经营下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殷晓清在自己的餐厅工作

武大MBA历届的珞珈勇士们传承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作战精神,他们将自强、弘毅、求实、创新精神带到了腾格里沙漠,战胜各种病痛,昼夜温差和体力耗尽。

亚沙一次,沙友一生,杨枫在赛事筹备过程中有幸结识了很多武大往届沙友,他们对于赛事的筹备给予了充分支持。杨枫说,无论是往届沙友还是现在的新队友,他们都是自己一生的财富,通过无数次拉练活动的磨合,他们也已成为自己永远的“亲人”。她真心的期盼大家都能拥有美好健康的人生,也愿意不遗余力尽自己所能,帮助所有的队友们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肩负更多责任担当,收获更多成长美好

因为责任和被需要,杨枫选择做了武大MBA沙11领队,这份职责让她变得更加勇敢坚毅,同时也让她面临着更多挑战。沙11备战期间最大的难点便是点燃队友们的激情,对于领队和团队而言,分别表现为:领队如何能无怨无悔付出精力和如何调动队友积极性提升团队凝聚力。

杨枫认为有组织且不间断的训练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于是自她接任武大沙11领队开始,便发起每周组织一场跑步活动,从未间断过,哪怕过年,他们也都在策划着一起去跑步训练。

复盘曾经征战过的沙10赛场和平日的带队训练的日常,杨枫总是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哪怕是在队友及参赛同学们的高度赞扬时,她也会反思自己是否真正名副其实做好了队长的职责,是否做出了成绩。可能是骨子里潜藏着追求完美的基因,杨枫总是尽心尽力的为自己的队员提供最优质、最便利的后勤保障。

她关心爱护每一位队友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为团队拉来了专业教练团、保险赞助、医疗赞助等各种福利。在作战策略上,她依靠团队力量,充分挖掘和发扬队友的长处,借力打力,力保训练效果翻倍。杨枫始终相信,只有真心付出,全力以赴,才能保持初心,将活动组织的更好。

作为亚沙比赛中为数不多的女领队之一,在经过无数历练后,现在的杨枫不仅能够胜任领队这一职务,还能做得更好。平日性格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她,在处理问题时有着细微谨慎的态度。亚沙带给她的改变也体现到了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前的她遇到困难内心比较脆弱,容易迷惑彷徨,但随着当领队的历练,她迅速的成长,已经从当初的手忙脚乱变得更加笃定从容,内心也更加强大。

2022年10月,比赛再次延期后杨枫回归公司辅助丈夫工作。短短三个月杨枫便做出了一些成绩:她为公司招募到了3名能力超众的武大学弟,加上之前公司招募到的武大学姐刘洁,目前公司一共拥有4名来自武大的得力干将,若干名高净值客户校友。他们也在杨枫组织武汉大学亚沙赛的过程中给予她许多帮助。

也是通过亚沙,他们与杨枫彼此了解,彼此赏识,找到自己心目中最佳事业合作伙伴或满意的理财服务平台,可以说在武大MBA的学习、亚沙经历带来的收获已经渗透到了杨枫生活、事业中的每一处。

除此之外,经过日复一日的团队协作,统筹调配,杨枫的管理水平也在逐步提升,公司内部的业务团队在她的督导下有条不紊的高效运作,公司同事十分认可她的行事方式和风格,大家一致评价她变得成熟果敢,做事情全力以赴、效率极高。快乐运动,激情工作,杨枫还带动了公司一些核心成员参加马拉松比赛,使大家在奔跑中更加清晰自己未来生活的乐趣。

柳晨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在杨枫的带动下找到了更多对未来生活的乐趣与热爱,当得知自己也能随杨枫一起去往沙漠时,激动的立下flag要为自己的枫枫队长辅助带队获得荣誉。

历经两次延期的沙11即将在今年的五一开赛,这场为期两年的全国商学院巅峰对决终于吹响了号角。

作为一个坚守原则且做事有始有终的人,杨枫奔走在自己的热爱中,为了心中梦想和与队友们的约定,他们将全力以赴,蓄势待发,奔赴腾格里。这必定是一次使命之旅,亦是一场每个人的朝圣之战!

图文| 沙赛体育

转载 |MBAChina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