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开始预调剂!教你如何调剂“捡漏”成功

MBAChina
2024-03-27 16:32 浏览量: 1690

关键时间点:

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将于明日开通,这个期间可以查询院校的缺额计划,填写10个平行调剂意向。调剂服务系统4月8日开通,届时可以将调剂服务系统3个调剂意向提交为调剂志愿。

而在4月8日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的前一两周,大部分有调剂名额的院校都会“有所行动”,调剂系统刚开通的48h更是被称为决定是否调剂成功的黄金时间,后面要想“捡漏”更难。

虽然管综专业(除mpacc、maud外)国家线都有所下降,今年的分数整体都很卷,顺利拿到院校的调剂复试通知并不容易。

如果你还想要再试一试走调剂,那么一定要抓住机会,等到4月再行动已经来不及了。

收集调剂信息

有以下几个最主要的收集信息渠道

1)【研招网-网上调剂-调剂系统 】栏目https://yz.chsi.com.cn/

2)目标院校学院官方网站

2)目标院校学院官方公众号

按照调剂难度排序选出目标调剂院校

大家可以自己制作一个调剂信息表格,根据自己的分数,汇总自己有机会参加调剂复试的院校。

表格里需要整理出院校的复试科目、调剂要求、往年调剂人数、调剂复试时间、招生老师联系方式等,将以上信息尽量整理清楚详细,然后再来综合排序对比选出意向度高且上岸率高的目标调剂院校;

建议大家可以按照调剂难度对比选出三所梯度院校,分别用来冲刺、求稳和保底,zui大程度保证成功率。

预调剂通知

目前很多院校都有更新预调剂通知,明确有调剂名额。

预调剂的作用:和院校的双向选择,尽快确认调剂意向,在调剂系统开放前做足充分的准备。

调剂注意事项:至少要满足国家线总分线和单科线。

调剂专业及院校

选择校内调剂

可以选择199管综其他专业,基本上复试考察内容是一样的。很多院校调剂可能会优先面向报考本专业、或是本院校的考生。

选择自己本科就读的院校

如果满足本科院校的调剂分数线,可以联系导师或是学长学姐,看看是否能调剂回本院校,成功几率更大。

关注那些今年新招生的院校

部分新招生院校,大概率有名额放出,可以重点关注。

全日制调剂非全专业

如果满足工作年限要求,也可以考虑调剂到非全,尤其是非全MBA、EMBA等专业,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现阶段一定要自己动手搜集调剂信息,积极联系有缺额的院校导师、已经读研的学长学姐,部分院校会有调剂群,也可以在小红书、微博上面都可以多找找,不要拘泥于院校官方通知。

调剂需注意:

今年调剂系统开通时间较晚,大部分院校已经完成一志愿复试,这也意味着一志愿被刷的同学能够有短暂的缓冲期去准备调剂,从大范围来讲更加公平,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大家一定不要忽视复试的重要性,调剂虽然笔试高分有优势,复试分数占比也很大,个别院校曾经要求复试占总分比值达到七成,可以说复试表现决定了院校是否“要”你。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