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第一大学跻身《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200强

MBAChina
2024-03-11 10:44 浏览量: 1962

综合法媒报道,《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周刊发布了《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根据《排名》,虽然美国仍然是排名中上榜院校数量最多的国家,而欧洲则成为排名中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

本次《排名》是在166个国家的学者反馈的近40000份调查问卷基础上做出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法国巴黎第一大学在中国教育部的批准下,举办了企业管理硕士项目,1991年中法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开始设立,至今三十二年办学史。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充足的中外合作办学经验,也始终得到中国教育部、商务部以及法国外交部、法国驻华使馆的鼎力支持,是最早得到教育部批准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硕士项目之一。此项目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三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中唯一涉及到必须出国上部分课程的项目。

中法企业管理硕士项目共设13门专业核心课程、1门选修课程和毕业论文,此外学员还需参加中方大学提供的通识选修课程和讲座,学制两年。全英文授课,每门授课28学时,周末进行(周六和周日全天)。授课地点在中国和法国,中国的授课地点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战略管理与组织结构”或“品牌管理”其中一门课程需要去法国学习,授课地点为法国巴黎第一大学企业管理学院。

为了让学生感受多维度人才培养,在法国期间学校会组织学生参观巴黎第一大学、参访法国企业及参加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同学们通过走出课堂,深入企业,了解欧洲品牌的历史与传承,体验式学习法国企业的流程、工艺及管理。

中法巴黎一大企业管理硕士项目这种融合国际化的师资与中法两地教学安排,将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创新的经营管理实践传授给全体学员,中法联袂培养学员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型思维的管理人才。

(以上课堂、企业参观、合影等照片均在法国所拍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经教育部批准,1991年起陆续开办,先后举办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国巴黎第一大学企业管理硕士项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国诺欧商学院零售管理硕士项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项目。累计培养几千名各级企事业单位高级管理人才。

无须统考,周末授课。

学生符合条件毕业后可获得国外硕士学位,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外合办硕士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