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数字化时代的创新与发展 | 北京中关村商学院数字化研讨会成功举办!

MBAChina
2024-01-15 15:14 浏览量: 2761

1月12日,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MBAChina联合发起的北京中关村商学院数字化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以“商学院数字化时代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聚焦商学院在数字化转型中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了数字商科建设的创新路径。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中心主任李远、长江商学院信息中心主任王铁军作主题发言,二十余位来自清华北大人大矿大(北京)长江北建北京信息科大等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出席研讨会,共同参观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数字化建设的成果并就如何更好地融合数字化技术和商学教育的管理与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中心主任李远在分享环节中全面介绍了清华经管学院的数字化建设历程。基于国产开源生态,学院构建了坚实的数字底座,并以师生为中心,打造了学生和教师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同时,为了应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学院正以AI大模型为技术底座建设师生AI体验中心,为广大师生提供AI导师、AI助教等功能,帮助其深入理解和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适应人工智能时代商科教育的发展趋势。

长江商学院信息中心主任王铁军介绍了长江商学院在数字化建设方面的重点工作。在数字化建设中,长江商学院非常重视数据和应用流程的标准化工作,通过各部门之间的全量、全要素的连接,形成了各类数据的智能化看板,能够发现问题并根据数据预测未来。在人工智能方面,学院正基于20余年的数据积累训练私域大模型,力求将数据真正地用起来。在办公协作方面,学院始终以“业务在线、数据说话、高效协同”为核心,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

在交流环节中,参会嘉宾分别围绕AI技术与商学院数字化升级、2024商学院数字化展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分享了各自院校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践经验,探讨了商学院如何更好地利用AI技术提升商学院的教学质量、研究水平和运营效率。

在参观环节中,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数字化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果,了解了最新数字化工具在课堂教学、学院管理、实验研究等方面的创新应用。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深化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商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牵引力。本次研讨会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共享经验、探讨未来发展趋势的高端平台,通过实践探索分享、技术交流互鉴,推动数字技术与商科教育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深度融合,赋能商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朱晨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