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共振” TEDxTHU2023演讲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MBAChina
2023-06-03 10:40 浏览量: 2771

5月18日下午,TEDxTHU2023演讲大会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副校长王宏伟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以“共振”为主题,12位演讲人分享了他们在各领域的深刻洞见和丰富经历,为凝聚前沿议题共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王宏伟致辞

王宏伟表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这也是活动主题“共振”的意义所在,大学作为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更加需要从不同维度、不同层面摒弃既有偏见,寻找全球共识。他介绍了清华大学在全球布局、合作伙伴体系建设以及面向未来十年发展的全球战略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并表示很高兴看到清华青年搭建起这个向世界展现创新思考的平台。涵盖公共健康、体育精神、人工智能、气候变化等多个领域的众多话题透视着全球的关切,呼应着清华的责任,希望在思维火花绽放的同时,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也能获得更广泛的“共振”。

活动上半场

活动上半场,清华医学创始主任、清华大学医学学科带头人、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黄天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校友、中国首位冬奥冠军杨扬,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雁行中国项目主席、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郭伟琼,青年学者、作家毕啸南,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校友、深言科技创始人兼CEO岂凡超,英特利普集团创始人兼CEO金一粟先后发言,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在医学教育、体育精神、公益慈善、人文情怀、人工智能、创业经历等方面,展现敏锐的时代意识和社会关怀。

活动下半场

下半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江卡米拉(Kamila Makhmutova),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沙益恒(Manthan Shah)、德胜纳森(Jonathan Dason),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硕士生厚谷祯一(Teiichi Atsuya),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谢伊雯,卡萌创始人廖小欧依次登台分享交流,话题覆盖气候变化、公共政策、民族艺术、女性健康等前沿议题。

活动中还有交响乐四重奏和乐队演出等特约表演。

活动合影

经过TED官方授权,TEDxTHU2023演讲大会由清华大学在校生发起,由清华大学学生对外交流协会和清华大学研究生会联合举办,旨在分享前沿观点、触摸时代发展,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内容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