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MBAChina
2023-06-02 14:06 浏览量: 3265

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加青年学生对医学人文学科研究的兴趣,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于2023年7月举办“医学人文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该活动将成为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了解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的重要途径。举办时间为7月10日,2023年夏令营申请工作从6月5日起开始。

一、学院与活动简介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致力于医学生的思想政治、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理学等教育教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推进医学生综合素质、“全人”培养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医学人文教育研究队伍,在国内医学人文领域一直保持着引领地位,在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和科研产出等方面,都属于国内顶尖水平。医学人文学院各学科属性决定了其在医学与人文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医疗服务、大健康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学院现有科学技术史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点,应用心理学二级学科博士点,还可招收伦理学博士、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博士;还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二级学科硕士点。

本次夏令营内容主要包括学院概况介绍、科学技术史、应用心理学、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伦理学各学科研究生培养情况介绍、师生交流、专业知识与技能测评、优秀营员甄选等。 本次夏令营采取线下活动方式。

二、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2.大学本科三年级或四年级学生(2024届毕业生);

3.在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 

    

4.专业背景要求:本科专业与所报研究生专业相关;

5.英语水平良好,具备利用英语进行科研、写作以及交流的能力;

6.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申请表可于系统导出打印,填写后学校教务处或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

2.个人简历及个人陈述(关于个人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计划、目标等);

3.本科历年成绩单1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英语六级水平证书或相关英语成绩证明;

5.成绩排名证明(含专业成绩排名和综合成绩排名,由学校教务部门盖章或院系出具证明);

6.其他有关能力的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等);

7.2位副教授或以上专家的推荐信。

8.声明

提示:个人陈述、专家推荐信、声明均可在系统中下载模板

四、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申请人登录网址zs.bjmu.edu.cn,注册、登录并按照系统指引完成报名,确认并提交后进入结束环节方算报名成功。每个学生仅能报名医学部内1个学院中的1个专业,本学院网上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 6月5日8:00,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 6月25日24:00。

2.申请材料提交

请将所有申请材料按照上文“三、申请材料”的顺序合并成一个PDF附件在报名系统上传,命名为“姓名+学校+申报专业名称”。

五、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1.因报名同学较多,不提供电话确认。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只适用于当次申请。

2.材料审核及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夏令营材料审核和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工作由学院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夏令营入营名单将在医学人文学院网站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六、其他事项

1.咨询电话:010-82805598谢老师 咨询邮箱:xiehong@bjmu.edu.cn

2.入营营员需要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3.关于夏令营各项事宜,如有变化,将会及时公告。敬请关注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网站(https://shh.bjmu.edu.cn/tzgg2/index.ht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