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考研报考人数分布大揭秘!

MBAChina
2023-06-01 11:08 浏览量: 3254

我们都说考研人数年年暴涨,但报考分布却是发生了巨大变化。

以前大家都扎堆报热门院校,真的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但这两年考研人开始“逆向考研”双非院校成了报考大趋势。

这样一来,双非也会逐渐火热

今年报考就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1、一线城市(江浙沪)双非院校报考人数暴增

一线城市发展机会多,即使学校不是那么优秀,也有很多就业机会。

2、热门专业的冷门院校报考人数增加

金融、管理、师范等大热门专业,内卷太过严重,不少考生选择曲线救国,转向双非院校。

3、专业技术类、理工类院校报考人数剧增

理工类、医学类、计算机科学类硕士在持续扩招,报考人数上升快。

不论如何,考研卷是避免不了了,在这竞争激烈的社会里我们只能快速提升自身实力,你的奋斗我们一路相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