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MBAChina
2023-05-24 11:58 浏览量: 2543

5月11日,第五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工程教指委)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吴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工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严建华、朱秀梅、郑刚及工程教指委委员共23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吴建军代表本次会议承办单位国防科技大学,对全体参会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防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

吴建军致辞

严建华主持交流 周杰主持研讨

工作会议由工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严建华、工程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周杰主持。新任副主任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朱秀梅、天津大学副校长郑刚发言。

朱秀梅发言 郑刚发言

工程教指委副秘书长肖曦、工程教指委秘书处主任连彦青代表秘书处,分别汇报了2023年工作要点和上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专项工作进展。

肖曦汇报工作 连彦青汇报工作

专项工作组工作交流环节,周杰、杜朝辉、王同敏、卜佳俊分别代表工程博士专项工作组、质量标准专项工作组、课程建设专项工作组、产教融合专项工作组作交流发言。

周杰、杜朝辉、王同敏、卜佳俊交流发言(从左到右、从上到下)

区域协作组工作交流环节,王军政、高栋、金石、杨黄浩、李英民、吴宏春分别代表华北区域协作组、东北区域协作组、华东区域协作组、中南区域协作组、西南区域协作组、西北区域协作组作交流发言。

王军政、高栋、金石、杨黄浩、李英民、吴宏春交流发言(从左到右、从上到下)

工作会议组织开展“服务国家战略人才需求 推进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改革”主题研讨。周杰传达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4月26日在卓越工程师培养现场交流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委员重点围绕卓越工程师培养,产教融合机制、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基地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内容展开讨论,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主题研讨

会议还组织委员参观了国防科技大学相关学院和实验室。

参观现场

本次工作会议明确了工程教指委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工程教指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的领导下,以质量标准建设为主题,依托工程教指委专项工作组的专家机制和区域协作组的平台机制,开展工程专业学位教育改革研究,推进新时代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助力卓越工程师培养。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