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11|沙鸥永在心中飞翔——清华EMBA沙11赛后感

MBAChina
2023-05-19 15:13 浏览量: 2149

从新冠感染以来,一直没有完全康复,体能下降到半马也是挑战。亚沙的第一天是痛苦的,把自己要陪跑的队友搞丢了,心里着急,反复的来回奔跑浪费了太多体能,让原本就不充裕的时间浪费在寻人上,还好坚持到cp2等到了玲姐,总算舒了一口气,安全护送到终点。第一天全队完赛是美好的。

第二天的距离增加几乎一倍,而且天气开始了截然不同的变化,飞沙走石,冷雨狂风让大家感受到沙漠强大的自然力量,在沙尘天气突然下雨降温的时候CP2佳曼的体力有点透支了,走得越来越慢,配速一直在下降,这配速是肯定不能完赛的,这时丁亮带领B队出现了,突然增加的队伍带来了团队的力量。每一分钟都在拼,丁亮的双脚起泡、大腿摩擦受伤,强忍着病痛折磨坚持前行,一段又一段、一坡又一坡,咬着牙往前走。大家齐心协力在关门前冲过了cp3。

cp4是考验,要追前面耽误的时间,翃鹏说15分的配速就能挣5分种,为cp5积累时间。这时雨停了,风也停了,太阳出来了,强烈的紫外线灼烤着大地,仿佛每一刻都要把你烤化,也在告诉我,后面的赛程何其艰难。佳曼,丁亮、闳鹏和李嗣忍受着身体的疼痛和心理的折磨,连腿都不是自己的。我拉着佳曼的手都能感到她的虚弱,她步伐沉重,呼吸急促。再往后眼看是收容车,车上坐满了弃赛的人,我知道我们的时间线已经越来越少了,催促着大家加快步伐。我们的身后就是关门线。大家不放弃,还要再拼搏一下沙鸥,争取完赛。

cp5是最大的考验,我们要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75分钟走5km,每公里要15分钟的配速。正常来讲应该时间是够的,但他们的状态已经不太好了,我告诉闳鹏如果我们能顺利到达CP5,就一定能完赛。大家拖着伤痛,揣着大气往前冲,仿佛他们每一分钟都在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太残忍了,我继续催促着。因为我知道时间越来越短了,还有25分钟,前面是连续的大爬坡路段,中午2点气温陡升,但我们还有2km,我知道已经来不及了,我不得不再次提醒要加快脚步。还有1.5km,我快速的往前冲,我要赶到打卡点去争取关门时间。2:30到了,我在打卡点焦急的等待,对讲机催促着。再给我5分钟,我央求裁判不要停止打卡,这时我看到丁亮出现在我所见最远的山头。“裁判,再给我10分钟吧,他们忍着伤痛走了30km,这只有500米,他们太不容易了”。但这时打卡器后台关闭了。我突然一下泪水崩了出来,我无能为力。

丁亮离我越来越近,但没有裁判计时,他轻声的问我,关门了吗?我点点头,哪我们的成绩会影响夺冠吗?我说不会。哪我们继续走到终点吧,我们争取在终点关门的时候完赛。或许还可以有机会获得成绩。大家不休息继续往前跑,但配速越来越慢了,我知道他们的体力已经枯竭了,已经跑不动了。

离终点还有3km,我开始加速了,对讲机是闫冬的询问,手机也响了,我没有时间去接电话了,我以8分以内的配速奔跑着,我体能也快到极限了,在计时器关闭的10秒内才到终点线,我的心跳已经到180了。德昭接住了我,卸下了我的背包,也卸下了责任。

带你们走过终点,亚沙赛完赛的底板我做到了。李嗣、佳曼和闳鹏懊悔的给我说如果不走错路再拼一把或许就能完赛。是的啊,我开心的笑着,这是太可爱的同学了,太优秀的同学了,太完美的场景了,泪眼中我看到了团队,也看到了坚持。

因为执着和坚持,因为有向往和目标,更重要的,我们是一只强大的队伍,无论A、B、C队、摄影和清E户外我们没有一个人放弃,团结一致,全力配合,我们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所以我们担得起冠军的荣耀。

撰稿:清华EMBA 何勃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沙赛体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