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5月备考做些啥?这份规划照!着!来!

MBAChina
2023-05-03 13:58 浏览量: 14986

时间过得好快,嗖的一下就到了5月!今天过后,五一小长假也过去啦,苦口婆心地劝一下,真!的!该!复!习!啦!

这四个问题,希望问问自己:

1.单词一轮背诵,完成多少?

2.长难句,有在看课吗?

3.阅读,开始做了吗?做了哪几年?

4.专业课搭框架,开始了吗?搞定几本书了呢?

5月学习规划表,现成的,拿去参考!

►►►

英语

很多时候,英语决定了考研能否上岸,所以英语一定是要贯彻整个考研周期的。

英语,三件事!单词、长难句和阅读。

01

单词

背单词要贯穿始终,要背到上考场的最后一天,建议每天至少留半个小时的时间背单词。

  • 如果想让阅读保持还不错的准确率,建议在五月底之前至少要背完一轮考研单词。

  • 单词不熟,你的阅读会做的非常吃力,句子看不懂,准确率上不去,而且无法将准确率低归结于单词还是阅读技巧。心态崩掉,进而影响其他科目的复习。

02

长难句

5月份阅读精翻不要停,很多人会问现在开始做精翻会不会太晚。当然不会!5-6月份是大多数人开始做阅读的时间。

长难句:它是英语阅读的基础,只有打好长难句的基础才能做好阅读题。语法知识一定要过一遍,要对整体的语法体系有所了解。

真题:精读04—10年的真题(留近3~5年的真题作为考前模拟用),真题就是最好的复习资料,可以从分析单词、长难句、选项等入手,还可以利用真题积累词组、英译汉,这样就可以实现一题多用的目的。

03

阅读

如果你从4月份就开始刷阅读,那现阶段继续保持原有的节奏就好,大概1-2天一篇,但记得每做完一篇都要认真复盘!正确但是蒙的选项也要整理,万万不可「做对了就过了」。

如果你打算5月份开始刷阅读也完全来得及无论你从5月的哪一天开始,一旦开始就请保持1-2天一篇阅读的频率。

无论英语一英语二,从2004年开始做即可,做近20年的真题就足够了。

►►►

政治

5月份依旧可以按兵不动,无需开始政治。可以把时间匀给其他科目,政治暑假开始也不迟。

(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

数学

高数强化5月底收尾,线性代数学习(五月下旬或六月左右开始)

数一:

1、高等数学是重中之重。继续练高等数学的题目,一直到考前都不能停,因为分值太高了。

2、级数一定要搞清楚。级数是数三的重点,但对数一来说不好说,因为数一有曲线曲面积分。

3、有关曲线曲面积分,到强化课搞清楚就行了,基础课的要求不高,就是会算第一类曲线曲面积分。

4、复习线性代数,吃透原理。

数二:

1、练高等数学的题目,尤其是《接力题典1800》的入门篇和基础篇刷第一遍时不会做的题目(看解答才会做的题目也算作不会),第一遍做的非常顺的题目不用再看。

2、复习线性代数,吃透原理。《接力题典1800》线性代数入门篇和基础篇练完是最好的(练不完可以留一些)。

数三:

1、高等数学是重中之重。务必把级数搞清楚,数三考级数大题的概率非常大。

2、复习线性代数,吃透原理。题目有时间多练一下,没时间就适当练一下。

高等数学:数一数二数三,6个模块(包括极限模块、一元微分学模块、一元积分学模块、微分方程模块、多元微分学模块、二重积分模块)只要复习得非常到位,上半年的复习就是很成功了。所以,还没复习完的五月份要继续复习(四五月份是复习高等数学的黄金时间)。至于其他内容比如数一的空间解析几何、三重积分、曲线曲面积分、级数,不是短期内就能解决的(特别是曲线曲面积分),后期发力,不要着急。数二的考生如果6个模块全部复习好了,那就多练习。我们的指标就是,接力题典1800的入门篇和基础篇做得滚瓜烂熟(上半年至少刷两遍)。

线性代数:线性代数和高等数学的复习思路不一样,线性代数的学习要注重理论的高度,要看到它的本质,线性代数就两个中心问题:

第一个,是方程组解的讨论,涵盖第1、2、3、4章。线性方程组包含了齐和非齐。

第二个,是矩阵对角化,涵盖第5、6章。要完成矩阵对角化的工作,必须发展一套理论,这套理论就是特征值和特征向量。这也是线性代数的黄金内容。

概率统计:考数一数三的同学五月份不用碰概率统计(除非复习进度非常快),六月份开始复习即可。当你的高等数学有了扎实的功底后,概率统计很快就能上手。

►►►

专业课

专业课任何时候复习都不算早,所以现在立刻马上,开始学习!

专业课分为统考和自命题科目,统考有固定的科目,但如果你是自命题,务必早点定下学校,去网站上看自命题的考纲并寻找相关资料(真题相当重要!!!可以去询问学长学姐,有些院校官网也会提供真题)务必开始着手专业课的复习,因政治英语很难拉开很大差距,专业课往往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TIPS:

1、一些常见的专业课学习的方法有:搭建知识框架、理解记忆背诵、重点知识点公式笔记整理、典型图形/题型总结、关键词记忆法、录音之后记忆等等

2、这段时间要特别花在需要动脑筋、难理解的科目上,这样便于集中攻克难题,当然,具体时间分配,可以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来决定

3、对于大部分自命题的同学来说,5月份可以先不背书,把你参考书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理解透比什么都重要

4、虽然真题很重要,但不建议大家5月就比照着真题去有重点地看书,说白了这就是在偷懒。今年考完后我看到很多朋友都说:不要只看自己认为的重点,不要自己押题,背多分就是要背全!

5、一定不要抱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等到七八月强化期再开始针对真题做具体剖析也不迟。

最后,无论你买到的笔记有多么全面,也一定一定要花时间自己总结!以学长学姐的笔记为基底,自己重新在电脑/iPad上学一章做一章的思维导图,做思维导图的过程也是重新复盘梳理知识点的过程。

以上规划仅作参考,朋友们5月啦,无论如何都要开始学习了。最后把喜欢的一句话送给大家:“种一棵树最好的时候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加油吧!

编辑:王哲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