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漏!多个新增硕士点今年开始招生!

MBAChina
2023-04-28 16:02 浏览量: 21478

24考研的同学已经择校好了吗?每一年都会有学校成立新增的硕士点,这一场信息战你要是比别人早知道!这所学校新增硕士点招生择校选择上自然也会更宽阔一点儿~

教育部官网公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在这次通知中,共有73所高校,增列了102个学位点。

其中有多所院校新增硕士点官宣在23年开始招生,同学可以关注一下今年的录取数据喔!

01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2021年申请的城市规划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增列名单之中,并将于2023年9月开始招生。

02

青岛科技大学

2021年青岛科技大学获批电气工程(0808)一级学科硕士点(学术型硕士点),自2023年正式开始招收电气工程(0808)学术型硕士。

03

北京工商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新增资源与环境、旅游管理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计划于2023年开始招收研究生。

04

复旦大学

新增应用伦理、社会政策、气象、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05

上海电力大学

上海电力大学新增学硕专业为070100 数学、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增专硕专业为085601 材料工程、085602 化学工程、085603 冶金工程、055101 翻译硕士(英语笔译)。

06

济南大学

济南大学新增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

新增硕士点的优势与劣势

?优势:

1.新增硕士点有点相当于扩招,一定程度上能缓解咱们的考研压力;

2.学校备选,竞争相对不会激烈,甚至可以说捡漏;

3.新专业,大家都没有真题可以参考,报录比数据等都没有,竞争更公平,而且往往会相对简单;

4.如果报考普通双非院校的新增硕士点,并且这个专业相对比较冷门的话,作为第一届考生,题目难度可能不会太高,第一志愿上岸概率可能会大一些。

?劣势:

1.基本没有备考资料可参考,没有学长学姐可以询问相关信息;

2.实验室要从零搭建,科研条件不够完善;

3.刚拿到硕士点的新专业,导师、平台、资源等可能没有老牌专业要好,如果对资源之类需求比较大的同学,最好是详细的了解导师等问题,再决定是否报考。

24考研的同学们可重点关注这些新增硕士点,审核通过的就可以开展招生工作了。具体招生情况要以学校公布硕士招生简章为准,也可提前咨询学校。

首次招生相对来说确实会好考一些,但是我们选择一所院校要考虑的因素也绝不应该仅仅是好考与否。

编辑:王哲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