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时间出了!

MBAChina
2023-04-28 15:28 浏览量: 16379

关于各校录取通知书的收取:各院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会在6月份左右进行邮寄,大多数学校的邮寄方式是邮政快递的EMS,有部分院校用顺丰快递。根据你的地址与学校之间的距离不同,收到的时间也会存在差异。

每个院校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时间会不一样,一般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是在5-6月份发放,距离学校较近的考生可以选择自取,各院校规定的自取时间结束后才会邮寄剩余通知书。研究生的录取通知的邮寄地址是需要学生自行登录学校官网查看和填写的,对于距离学校近的考生还可以选择自取。

一般情况下,在考生体检、政审、调档案后,就是发放录取通知书了,当然有些学校是调档案和发放录取通知书同时进行,每个学校在细节上是不同的,考生密切关注学校的通知即可。如果你觉得录取通知书发来时你应该已经离校的话,可以让研招办把录取通知书寄到家里。学校发来调档函调取的是高中的档案,你毕业以后,本科学校会自己把你大学时期的档案寄给你研究生单位。录取通知书一般的发放时间大概是在7月中旬到8月下旬左右,基本就能够把各个批次的录取通知书发放完毕。如果知道自己被录取,但是很长的时间都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这个时候,你就要去查询一下快递的情况,如果还是没有自己通知书,一定要及时的联系学校,看看是什么情况,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马虎、大意而去耽误自己上学!

23研究生录取工作还在进行中,收到录取通知书才算尘埃落定,别急邮寄时间出来啦~已经有部分院校公布了录取通知书的邮寄时间,下面已为同学们整理好具体内容!

01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在《2023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及相关通知》中表明,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预计在6月。拟录取考生在4月30日前务必登陆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页核对本人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图片来源:西北师范大学

02 安徽工业大学

安徽工业大学官网发布的《关于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后续工作的说明》中提到,请拟录取考生(含推免生)务必于5月10日至5月20日期间登录我校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通讯地址确认”模块,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预计在6月下旬左右。

图片来源:安徽工业大学

03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在《2023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查询公告》中表明,录取通知书将于6月中旬通过EMS邮寄,修改截止到5月20日。

图片来源:东南大学

04 中国政法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在其发布的《关于2023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提交现实表现函调表、调取档案、核对通信地址及定向单位信息的通知》中说明,录取通知书预计在6月中下旬寄发。信息填写截止时间5月31日16:00,逾期不予修改。

图片来源:中国政法大学

特别提醒:在发放录取通知书之前,大多高校要求体检表、政审表必须邮寄(有些是在复试阶段已经提交的就不用管了),只有政审通过才能发放录取通知书。

编辑:王哲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