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揭晓,95所内地高校上榜!/重磅!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发布!/ 两校重组!上海,将迎一所新大学

MBAChina
2023-03-31 09:13 浏览量: 4970

招生资讯

【招生简章】2024交大安泰EMBA报名进行中

东华大学2024年入学MBA/EMBA/非全日制MEM提前预审面试已开始接受申请

东南大学2024年MBA报考须知

北大光华全日制MBA2023年1月1日13:00报考系统开放。

上海海事大学2024年EMBA/MBA招生简章

加入24考研MBA/MPAcc/MEM情报局

加入【考研情报局】,所有服务都在班群里等大家!

教育热点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揭晓,95所内地高校上榜!泰晤士高等教育正式揭晓了2023年中国学科评级。基于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体系,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为中国大陆高校提供学科层面的全球洞见,以及与全球其他地区高校比较并展示学术实力的机会。今年的评级包括了95所中国大陆高校与其他1777所全球大学,采用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法,涵盖83门学科,以A+至C–的评分系统比较这些大学的表现。中国大陆的高校在83门学科中有4门学科表现最佳,分别是教育学、天文学、口腔医学和航空航天科学。

两校重组!上海,将迎一所新大学3月28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与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召开申本工作专题会议,重点就申办本科职业大学的学校定位和拟首批申本的专业进行了专题研究。两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重磅!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发布!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蝉联主榜(即综合性大学排名)前三位。北京协和医学院位列医药类大学排名第一,上海财经大学位居财经类大学排名榜首,北京外国语大学名列语言类大学排名第一,中国政法大学位列政法类大学排名榜首,中央民族大学占据民族类大学排名首位,上海体育学院领跑体育类大学排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中国合作办学大学排名中夺冠。

社会热点

又一所“师范大学”,来了!近日,太原师范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高水平建设 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上,副校长马培生详细解读了《太原师范学院更名太原师范大学工作方案》,并从理解、执行、完成三个层面对更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面推进形成合力;二是全员参与上下一致;三是全天发力协同作战。

空缺近3年!宁波大学,迎中科院院士校长!据甬派客户端消息,3月29日上午召开的宁波大学干部教师大会上获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蔡荣根担任宁波大学校长。蔡荣根1964年9月出生浙江杭州,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