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中导师更看重态度还是问题的答案?

MBAChina
2023-03-28 10:46 浏览量: 2844

可能大家在网上刷到过到过有些教育机构的老师教你,当面试的时候问题不会回答了应该怎么说最真诚之类的话术。

也不是说这个东西不对,实在不会了拿一些话术来垫一下,至少比冷场强,但部分同学要把这种话当成救命稻草,这是万万不可取的。

导师也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大家心里的小九九导师们大都一清二楚,尤其是一些年轻的导师。

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在面试中多一些真诚,少一些狡辩,尤其是技术性话术的狡辩。

老师更看重态度还是问题的答案?

当导师抛出一个问题,如果是超纲的难题,你不会可能别人也不会,你能多少说一些至少能证明你是有准备过的,这时候你不会可能也正常。

但是,如果是专业知识一些简单题,一问三不知,你总用话术区来掩饰,比如“老师不好意思,我太紧张忘记了,之后会去查阅相关资料”、“老师这个知识点我相对比较薄弱,可以换另一个问题吗?”,或者用“虽然···但是···”在复试现场说些其他不着边际的话。

态度是可以伪装的,但是问题的答案不行。

这个问题暂时不会,以后会好好学习“之类的话,哪个学生都可以说。但是一个优秀和高分的答案可以直接反映你的整体水平和素质,并且可以看出你本科阶段的教育水平和未来导师带该学生做科研的难易程度。

当然,尊重人的态度是基础,更重要的还是要看你的专业基础知识究竟扎实与否。

虽然复试的书很广泛,但是只要你尽力去准备,到了面试和笔试的时候你多少还是能说出一些的,绝对不会是完全的一头雾水。

关于口语,它可以提前准备,但是它不是我们复试应该准备的重点。这东西网上或者各种社交媒体都有各种五花八门的模板,什么“万能模板”、“高分经验”等等,也不是说不重要或没价值,大家准备几个常见的问题,背几句常见的话,准备下自我介绍,把提前准备的问题和答案多背多练习就行了。

大家心里要清楚口语和专业课相比没那么重要,而且口语也不是靠这10天20天能有快速提升的。有时间精力就多去整理背背专业课的相关知识点,口语占比不高,大概有那么个意思就行,不用在这方面有压力。

有些理科同学,可能他英语口语面试不咋样,但到了专业课问题的时候对答如流,最后依旧是排名前几,为啥?说到底还是要专业课面试出彩才行。

抽题环节,不要看到题目就立刻回答,现在脑海中构思好框架,从看题的时候就要把握好这段时间,问答环节说慢说清楚。

一般没有思路的同学会下意识马上回答且没有意识放慢语速的,导致回答的内容条理很不清晰。

关于线下复试的着装和礼仪问题?

导师在下面全是日常休闲的衣服,想想你在上面一身西装+领带的,也挺违和的不是么,建议穿的像个学生就行了。

男同学倒腾干净些,女同学简单化个淡妆,穿自己相对比较舒服常规的衣服就行。不要在衣着化妆方面耽误太多的功夫,别在这上面内耗。

还有一点就是要注意礼貌问题,线下复试是和老师们面对面的交流。考生的态度、行为举止也会在无形中影响着老师对考生的印象与评价。同学们在进行线下复试时要注意礼貌问题,例如,进门之前一定要先敲门,进门后主动向老师们问好,不要打断老师说话,结束面试后要向老师们答谢后再离场等。

准备一天专业知识和准备10天20天结果是不一样的,你在哪些领域里面用多少功老师一眼就能看穿你。

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导师更容易了解大家的能力,本身初试成绩不算好的朋友也更有机会逆袭,所以现在更要好好表现。

你如果怕紧张怕张不开口那就现在多训练,一些常见问题自己多对着镜子训练。

本身咱们作为学生就不可能什么都会,面试老师们也不指望咱啥都会。只是上了考场就尽量显得从容一些,会的多说,不会努力往问题相关的靠靠,能说的就说几句,以现有储备给出老师一个完整的答案。

同时虚心承认自己在该领域的了解不足,下去一定会进一步地深挖研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考研人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