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所中国科技进展最强校,来了!

MBAChina
2023-03-27 09:31 浏览量: 2854

日前,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发布2022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北京大学、深圳大学/四川大学谢和平团队、南京大学谭海仁团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赵博团队、厦门大学谢素原团队与袁友珠团队、浙江大学邱建荣团队、上海交通大学贾金锋、郑浩团队等多位带头人研究成果入选,高校已成为中国科技发展的中坚力量。

“中国科学十大进展”遴选由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举办。研究进展由《中国基础科学》、《科技导报》、《中国科学院院刊》、《中国科学基金》和《科学通报》五家编辑部推荐,由两院院士、973计划顾问组和咨询组专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专家学者经过初选和终选两轮投票选出。内容涵盖自然科学所有领域的重要进展,入选项目无一不是学术研究的最前沿成果。

统计2015年-2022年间高校入选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情况,18所高校脱颖而出,为科技强国战略贡献了强大的学术力量。其中,北京大学以13项入选项目数,位居全国第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位居第二,入选8项;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别入选4项,位居全国第三。

作为新晋“双一流”高校,上海科技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实力强劲,分别入选2项和1项;作为“双一流”种子选手的深圳大学,同样榜上有名,入选1项。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高校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继续勇担历史使命,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将基础研究和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转化为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驱动力,在建设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突出贡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