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985,获工信部批复

MBAChina
2023-03-27 09:27 浏览量: 3615

3月24日,河南省首家获批建设的“多模态重大慢病防控科学与工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暨电子信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筹)”在哈工大郑州研究院揭牌。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出席并讲话。安伟说,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积极贯彻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把推动一流大学(科研机构)郑州研究院建设作为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大力集聚高水平科创人才、高层次创新创业项目和优质创新资源。郑州市与哈工大持续深化合作,实现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产业学院揭牌落地,对促进形成高质量人才培养“新沃土”、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新样板”、筑起高层次科创项目转化“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郑州将与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同频共振,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韩杰才表示,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产业学院的揭牌,是哈工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校地双方踔厉奋发、携手前行的务实成果。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将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资源优势,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地方产业发展需求,联合区域优势资源,全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产教人才培养,勇做服务地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尖兵”。

揭牌仪式后,实验室向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黄维等颁发了学术委员会成员聘书。

据了解,“多模态重大慢病防控科学与工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于2023年1月获批建设,成为河南省首个获批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牵头,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和河南省科学院共同建设,目前汇聚科研人员共计60余人,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胡颖担任主任。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瞄准重大慢性疾病防控领域科学技术前沿,结合地方产业基础和健康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哈工大的学科优势,联合河南优势资源,提高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化进程,进而提升我国生物学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国际竞争力,建成我国重大慢病早期防控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建设注入新动力,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提供科学技术力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