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招生!大湾区大学,来了

MBAChina
2023-03-27 09:25 浏览量: 3886

3月23日,大湾区大学(筹)发布招生信息,将和南方科技大学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预计招收30名硕士研究生。据悉,这是大湾区大学宣布招收的第一批学生。

通知显示,大湾区大学与南科大2023年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生学籍属于南科大。学籍管理、培养要求、学位授予等规定按照南科大和湾大的要求执行。在满足南科大和湾大的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后,颁发南科大学历学位证书。

2023级联培硕士生第一学年主要在南科大学习相应课程,并定期与湾大导师汇报学习情况(可视情况线上进行);从第二学年开始,需要在湾大开展科研学习及毕业论文撰写。若有合作研究、科研条件等特殊情况,经双方导师及双方院系批准,在第一学年后可继续在南科大科研学习一段时间(原则上不超过半年)。

2023级联培硕士生采用以湾大导师为主导的导师模式。在南科大与湾大各设一名导师。在研究生课题为双导师非联合科研项目时,研究生的科研培养由湾大导师全权负责。

湾大将为2023级联培硕士生提供优秀的科研、生活条件。在湾大开展科研学习时,联培硕士生需遵守湾大的相关管理规定,接受湾大的管理。

2023级联培硕士生在学制时间内的奖助学金额度不低于南科大同等学生标准。

大湾区大学(筹)

大湾区大学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人民政府投入保障为主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中国,辐射全世界,围绕广深港创新走廊的发展构建理工科特色的学科体系,结合国家科学城建设和大湾区发展,以基础扎实、视野开阔、知行合一、融会贯通为目标追求,培养具备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具备家国情怀和终身学习能力,具备解决复杂问题和创新实践能力的高水平研究型人才。

学校突出“精理强工、总体规划、分步建设、融合发展”的学科发展思路,搭建理、工、管理、经济、交叉五大学科整体布局,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内外大学办学经验,围绕探索大学托管大科学装置的新合作路径,汇聚区域重大创新要素协同发展,融合湾区发展需求,建立“科教产深度融合”合作机制,探索我国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计划先期招收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业工程5个专业本科生,并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开展硕士和博士生联合培养工作。预计2030年达最大在校生规模10000人,其中本科生与研究生比例1:1左右。

目前,湾大不仅规划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科研中心,亦已初步搭建了部分实验与理论研究实验室。同时,通过与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斯捷克洛夫数学研究所、散裂中子源、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顶尖高校、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开展科研合作,确保了一流的研究生科研条件。此外,湾大突出“科教产深度融合”新机制,尤其加强 “大学+龙头科技企业”的深度合作,与华为等高科技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将为企业输送适应未来、引领未来的高科技人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