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下高分上岸!线下复试这些细节最容易扣分!你一定要注意!

MBAChina
2023-03-23 11:16 浏览量: 3961

国家线公布之后考研人又进入“煎熬”时刻,不管是准备复试还是调剂。接下来会有更多院校开始复试,线下复试中会漏掉一些细节

比如说话、礼仪、着装等,我们今天一起来聊一聊这些细节提高你的复试上岸几率!

注意自身形象

姿态篇

●走姿:走路的形态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个性、情绪和修养,大家进入面试考场,一定要注意走姿,挺胸抬头,充满自信。

●站姿:站立的时候要保持良好的站姿,身体端正,双腿稍分,目视前方,千万不要驼背、抖腿。

●坐姿:在面试考场坐着的时候,保持后背自然挺直,最好将双腿并上,不要跷二郎腿。

●小动作:从进入面试考点到离开考场,都要注意自己的小动作,要尽量避免咬嘴唇、抖腿、无意识的玩手指等。

穿搭篇

●女生:女生穿搭没有太多局限,过膝的伞裙或者黑色直筒裤,如果穿套裙,最好穿皮鞋,根据套裙颜色搭配肉色或深色的长统袜、连裤袜

不要穿黑色或者镂花的丝袜,鞋子的话比较建议穿小皮鞋。冷的话穿毛衣也没有关系,羽绒服可以进屋前脱一下。

●男生:想强调一下裤子,要宽松但合身。不要穿那种超级长,裤脚还堆几圈的那种,非常不会给人一种邋里邋遢的感觉。紧身裤也不要穿,普通的直筒牛仔裤都行。

发型/化妆篇

●女生:头发最好还是扎起来哦,这时候就不要顾及什么显不显脸大啦,看着有精气神才是重点。

耳饰也尽量选择耳钉或者不带。化妆日常妆就可以,打底之后,可以画眉毛和口红(千万不要烈焰红唇,吓着老师...),如果化妆技术不太好的话,建议不要乱画

●男生:记得胡子刮干净、发型干净清爽就可以啦!倒也不用梳油头什么的,核心要义“干净”。

复试注意事项

说话篇

●音量:回答老师的提问时,音量适当地提高半拍,因为人在紧张的时候,可能会不自觉压低声音,注意抑扬顿挫。

●语速:不要过快,因为语速太快你的思考的时间被压缩,会容易出现脱节卡壳的状况。一定要掌握好说话的节奏,边说边想。

●语气语调:要有抑扬顿挫,也要减少自己在紧张时无意识说的语气词、口头禅,像:啊...嗯...啦...然后,那个,就是等。在练习的时候,可以给自己录音,反复拿来听。

考场行为细节

从进复试考场大门的那一刻起,复试考试就开始了。

进入考场前先敲门,进去之后把门轻轻关上,自信又坦然地走到指定位置坐下,双眼平视前方,把双手放在双膝上,保持微笑(保持自然就好)

复试真的真的真的太重要了,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坚持不懈的努力到最后一刻那你一定是最棒的!

加油!考研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