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学生花200万就能读港大?官方声明来了

MBAChina
2023-03-21 10:39 浏览量: 3724

近年来内地学生赴香港升学的需求越发增多。日前有港媒报道,部分内地留学中介推出所谓“保录”服务,声称保证可获指定大学录取,并收取“天价”中介费,其中入读香港大学收费高达200万元人民币。香港大学微信公众号3月15日发文严正声明。

香港大学教务处入学事务部在声明中表示,留意到有社交媒体近日帖文指可以代客申请港大本科或硕士课程,并指可以低分直接录取、无须标准成绩、无雅思、托福、本科背景等要求。港大严正声明此事绝无根据,并保留权利,追究有关人士的法律责任。香港大学在内地并没有委托任何中介机构代为招生或录取学生,也没有教授推荐非本地学生入学的所谓“内推”机制。有意报读港大的非本地人士必须向大学直接递交申请,大学亦只会考虑符合资格的申请人,择优而录。根据港大规程,如学生被证实伪造学历,将被开除学籍。

有专业人士透露,部分中介是利用内地学生对申请来港留学的手续不太认识,以“绿通”“内推”等走后门的名义吸引学生及家长,但其实只是欺骗学生的谎言。家长和学生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慎防受骗。

香港大学拥有上百年历史有亚洲“常春藤”之称,在国内外都赫赫有名,学生们为了能进入香港大学就读,也是挤破了脑袋。因此,出现这样的事件也并不意外。但是要想顺利进入香港大学就读,一定要走官方正规通道。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MBA课程在最新2023年度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中位列香港第1位,全球第41位, 跃升18位,含金量超高!想去香港大学就读,不妨考虑香港大学MBA项目。

不知道如何申请?3月22日,香港大学在职MBA调剂专场带给你第一手官方消息,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市场推广及招生总监吴梓玮老师莅临,更有学长学姐分享上岸备考经验,马上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上岸香港大学不是梦!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学术桥Acabridge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