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国家移民管理局放开入境签证!中国出国留学市场现反弹爆点?

MBAChina
2023-03-20 10:51 浏览量: 2922

2023年3月14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官网发布《进一步调整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结合最近国务院有关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政策主旨,中国出国留学市场或加快反弹。

《进一步调整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决定自2023年3月15日零时起,对来华外国人持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签证的,准予入境。另外,恢复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桂林免签政策。

这意味着中国自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以来,正式恢复了对外国人开放入境签证。

这一政策将带动国际学校和中外合作办学师资流动,带动来华留学的重启。同时,还将推动海外院校国际部门、招生部门、院系科研部门与国内院校恢复线下往来。

其中,海外院校将全面恢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和招生模式,全面带动中国出国留学市场的恢复。

考虑到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国内疫情所造成的影响,例如中国学生申请英国大学本科人数出现下降的局面,中国出国留学市场在2023年春季招生季(3月至5月)可能出现“补涨”,申请周期会相对后移并延长。

在2023年入学季,中国出国留学市场不一定能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但很可能出现一波较大幅度反弹。“后疫情时代”的留学市场值得密切关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在线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