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MBA可持续发展的广工模式!广工管院MBA 启动办学20周年庆典

MBAChina
2023-03-20 09:56 浏览量: 3884

3月18日,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BA办学20周年庆典启动仪式在该校龙洞校区举行。近100名师生相聚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共同庆祝管院MBA 20周岁生日。

据悉,广工是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全国第五批、广东省第四家具有MBA办学资格的高校。广工管院MBA办学20年来,充分依托学校的工科特色和创新创业教育优势,形成了多层次、多方向的个性化人才培养体系、产教深度融合的课程体系、面向未来领导力的第二课堂学习体系,实现了从0到1、从初具规模到内涵式发展的跃迁。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BA办学20周年庆典启动仪式

广工管院院长吴小节教授在活动中介绍了该院MBA的办学使命和人才培养特色。他表示,该院MBA在学校“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论指引下,确立了“培育具有责任担当、崇法尚德、勇于创新、勤勉务实的REID型商界领袖”的办学使命,描绘了“成为与大湾区企业和产业深度融合、极具创造活力的全国知名MBA教育项目”的愿景,践行了“依托工科背景、管科优势及创新创业教育特色,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快速响应制造、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服务、国际商贸等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需求,紧扣管理学理论前沿与最佳实践,着力打造商科与理工、文法等学科交叉融合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养体系”的战略路径。

广工管院院长吴小节教授

“在20年的时间里,我们为社会输送了3000余名MBA毕业生,其中80%进入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制造、金融、新能源等行业,多数成为行业精英。”吴小节说,目前,该MBA项目共设置智能制造、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与组织发展、数智化营销管理、财务与投资管理、商务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决策、大健康管理、战略与创新创业(含创新实验班)8大人才培养方向,形成了多层次、多方向的人才培养体系,满足学生的发展需要。

近年来,该院MBA在办学上取得亮眼成绩。管理学院副院长奚菁教授介绍道,该院MBA分别获得2019年AMBA/BGA会员资格和2020年AACSB会员资格,并于今年年初完成了BGA国际认证的现场访视,向国际化迈出了关键一步。

活动现场,管院党委书记黄培清发布了MBA办学20周年庆典主题——惟实励新,同行致远。惟实,即求真务实;励新,指不断励志进取、开拓创新,追求至臻完美的境界。同行致远,指志向相投的人共同前进,才能走得更远。“惟实励新,同行致远”的主题是对广工MBA过去20年发展之路的总结,也是对未来与更多利益相关者携手共进、共生共赢的期待与承诺。现场同时发布了广工MBA办学20周年庆典标志和MBA吉祥物“小睿”。

广工管院党委书记黄培清发布MBA办学20周年庆典主题

广工MBA办学20周年庆典标志和MBA吉祥物“小睿”

现场还发出了第31届华南MBA峰会邀请,这次峰会将由中国MBA华南峰会主办,广工管院MBA联合会与广工管院MBA教育中心与广工揭阳校区承办。会议分为主论坛与分论坛,并同时进行MBA华南峰会的授旗仪式与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颁奖典礼。

活动现场

据悉,广工管院MBA办学20周年庆典将延续整个2023年及2024年初。届时将举行丰富的交流、研讨、庆祝活动,邀请老师、同学、校友、各界朋友一同参与,为广工MBA的发展出谋划策,探讨中国商学教育的未来。学院将不断探索MBA可持续发展的广工模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羊城晚报•羊城派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