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China一周要闻摘要(2023年3月13日~3月19日)

MBAChina
2023-03-20 18:35 浏览量: 4376

教育热点

教育部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3月14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关于教育的内容。会议梳理了“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教育的意见建议及媒体关注情况,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

近日,结合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实际,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疾控局制定了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连续3年把“双减”督导作为教育督导“一号工程”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继续把“双减”督导作为教育督导“一号工程”的通知》,系统部署教育战线做好2023年度“双减”督导工作。

国考笔试成绩、分数线公布!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公布,考生可于即日起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3)查询。今年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类别、不同层级机关招考职位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同时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

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全国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举办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部署做好展演活动。

院校动态

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根据2023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复试分数线,结合学院考生初试成绩情况,学院预计工商管理学硕、工商管理专硕(MBA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会计(非全日制)有调剂名额(最终接收调剂专业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学院接收调剂的学科(类别、领域)执行的是国家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欢迎广大考生积极申请!

东华大学2023非全日制MBA意向登记已开启

2023MBA考研国家线已经公布,想要本年度入学的考生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当前最需要精准对接院校和导师需求,认真准备,提高上岸几率。东华大学MBA非全日制项目现接受考生意向登记。不要犹豫,把握最后上岸好时机!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2023级东华大学MBA复试分数线为:总分167分,综合82分,外语41分。

2023年湖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拟接收会计学硕士(学术学位类)调剂通知

湖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院2023年会计学硕士(学术学位类)拟接收调剂,请有意调剂学校的考生填写《调剂申请表》,并发送到指定邮箱,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第一时间申请填报调剂学校!

2023年南航MBA/MEM/MPAcc调剂信息登记通知

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具体调剂原则和考生资格要求按照教育部2023年硕士研究生录取规定执行。如考生提供虚假或错误信息,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及录取资格。

招生简章 |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MBM项目2024级招生中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MBM项目为学生提供专业与实践结合的商业管理课程体系,引导和鼓励创新和创业实践。MBM2024级招生已正式启动,欢迎申请报考!课程教学采用在职学习方式,平均每月安排4到6天(非工作日)课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秉持香港中文大学(简称港中大)学术质量控制和学位颁授标准,符合香港中文大学学位要求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生将获颁香港中文大学管理学理学硕士学位证书。证书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

院校活动

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2023年国内外政经形势预测论坛暨北大国发院粤港澳大湾区论坛

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拟于2023年3月18日在广州2023年国内外政经形势预测论坛暨北京大学国发院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深度解析和预测2023年的中国与世界政治经济趋势。著名经济学家姚洋教授、著名中国问题专家郑永年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许宪春等将共同探讨2023年世界与中国走势。

复旦大学MPAcc项目2024级招生宣讲会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更深入地了解项目及今年最新招生政策情况,复旦MPAcc项目于3月18日(周六)晚间18:00-19:30,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301教室举行2024级招生宣讲会,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复旦大学金融EMBA&高管教育课程招生说明会-苏州站 EED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部于2023年3月16日18:30举行复旦大学金融EMBA&高管教育课程招生说明会-苏州站。届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政协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钱军将以“2023中国金融:降服灰犀牛,规避黑天鹅,大展宏’兔’ ”为题,分享前沿金融学研究。

大咖齐聚,展望2023:清华经管EMBA名师管理论坛·上海站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宏观经济如何筑底回升,风险与机遇如何互利共生,如何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3月18日(周六)下午,由清华经管EMBA主办、清华经管EMBA上海校友会承办的名师管理论坛将在上海举行,现场特邀学界名师、优秀企业家等各界嘉宾齐聚,针对2023年中国经济宏观大势予以深度前瞻。

财经新闻

重磅!多地公积金政策有变

3月9日,河南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通知提到,推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提取公积金用于租赁住房等举措。3月1日,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关于开办二手房住房公积金“带押过户”贷款业务的通知》,即日起开办二手房公积金“带押过户”贷款业务。

硅谷银行倒闭“蝴蝶效应”:全球央行加息预期急剧降温!

硅谷银行倒闭一石激起千层浪。随着投资者大幅削减了对美联储下周加息的押注,并寻求买入安全性更高的债券避险,当地时间3月13日,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短暂跌破4%,一度暴跌60个基点,创下1987年10月“黑色星期一”美股崩盘后的最大单日跌幅,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10.2个基点报3.587%,欧洲各国国债收益率也普遍大跌。3月14日,各国国债收益率有所反弹。

个人养老金产品运作跟踪:137只基金、16只理财产品表现如何?

个人养老金账户专属的基金和理财产品逐步推出,近期个人养老金基金、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的业绩表现也陆续浮出水面。梳理后发现,9成个人养老金基金成立以来回报为正收益,5只养老金理财产品今年以来年化收益率超过3%。

多家A股公司回应“硅谷银行风波”:有企业6亿存款遇险

随着美国硅谷银行流动性风波发酵,A股、H股多家上市药企对其在硅谷银行的风险敞口予以回应。3月13日早间,九安医疗(002432.SZ)披露公告称,截至2023年3月10日,公司及子公司在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简称“SVB”)的存款金额,占公司现金类资产及金融资产总额的比例约5%。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