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中医药大学”,扩大规模

MBAChina
2022-12-04 10:28 浏览量: 3372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对省教育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报来的《关于支持贵州中医药大学有关事宜的请示》作出批复,具体内容如下:

一、原则同意将贵州中医药大学办学规模调整至25000人(全日制本科生20000人、研究生5000人),请按国家关于高等教育办学规模的规定和程序完善相关手续。

二、省教育厅要会同有关部门督促指导贵州中医药大学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突出特色优势、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办学质量,增强学校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努力为全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三、贵州中医药大学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为全省经济社会特别是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贵州中医药大学

贵州中医药大学位于贵州省贵阳市,是贵州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卓越中医师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贵州省重点支持建设高校。

贵州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65年,由原贵阳医学院祖国医学系、贵州省中医研究所、贵州省卫生干部进修学校、贵阳市中医医院合并组建而成,名为贵阳中医学院;2001年,贵州省中医研究院、贵州省中药研究所合并组成贵州省中医研究院后整体并入贵阳中医学院;2002年,滇黔桂石油技工学校整体划归贵阳中医学院;2018年12月,更名为贵州中医药大学。学校拥有花溪、甲秀等2个校区,占地1612亩。

在今年年初,贵州省公布了《贵州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在“方案”中曾提到,全面优化医学人才培养结构,大力加强医学学科建设。在“双一流”建设中,加大医学及相关学科建设布局和支持力度。加大对贵州中医药大学等博士学位授权点支持力度。修订临床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强化实践能力和科研思维能力培养,力争新建1个以上医学领域省部级及以上平台。责任单位为贵州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

另外还提到,稳步提高医学生入口质量。推广贵州中医药大学“尚义班(5+3)”等改革经验,吸引优质生源报考医学类专业。依托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等政策,与高水平大学合作建设一流医学院。在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中加大对医学人才培养支持力度。力争实现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人才培养招生,积极探索中医学九年制人才培养改革。责任单位为贵州省教育厅。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贵州中医药大学。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