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攻破半世纪难题!深圳大学,发Nature!/第九届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开始申报/“80后”,任“双一流”副校长!

MBAChina
2022-12-02 09:27 浏览量: 5308

招生资讯

【2023级考研MBA、EMBA、MEM、MPA提前面试汇总】

【MBA、EMBA、MEM、MPAcc管理类2023级招生简章、提前面试院校汇总】

【上海海事大学2023年MEM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交大高金金融EMBA招生进行中!】

【2023年浙江财经大学MBA提前批招生简章】

【上海财经大学2023年入学MBA(EMBA)招生简章发布】

【天津大学2023MPAcc提前面试时间公布!】

【2023级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招生简章】

【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启动2023级MBA提前面试】

【2023年华东师范大学MEM(首席技术官方向)提前面试安排】

【中国农业大学2023年入学MBA 【第一批】提前面试安排与要求】

教育热点

攻破半世纪难题!深圳大学,发Nature!11月30日,深圳大学/四川大学谢和平院士与南京工业大学邵宗平教授联合提出了一种直接海水电解制氢的方法,从根本上解决了副反应和腐蚀问题,破解了海水直接电解制氢半世纪难题。相关成果以“A membrane-based seawater electrolyser for hydrogen generation”为题发表在Nature上。

“80后”,任“双一流”副校长!11月2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一批干部任免通知。其中,四川省人民政府决定任命郑川为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据悉,此次被任命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的郑川,是一名“80后”。

院士,加盟母校!11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杰出校友张建云受聘为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名誉院长。河海大学校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唐洪武主持聘任仪式,校长徐辉为张建云院士颁发聘书。张建云,1957年8月1日出生于江苏省沛县,水文水资源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名誉院长。张建云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防汛抗旱、气候变化影响、水利信息化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社会热点

诺奖得主、院士共襄“未来之后”AI4S鹏城学术论坛!在过去的一两年里,人工智能和传统科研结合呈现的巨大潜能使得人工智能在科学中的应用出现了众多重要主题。与此同时,AI4S(AI for Science,AI用于科学发现)在工业产业实践中的应用潜力已被头部厂商充分认可和重视。未来,AI4S带来的将不仅仅是几个点上的突破,而是科研方法的全面改变。站在这个科技革命的时代转角,为全面、深刻地剖析AI for Science未来发展趋势,首期“未来之后”AI4S鹏城学术线上论坛(Next-Post-Future AI4S Pengcheng On-Line Symposium)将于12月4日以线上形式举办。

第九届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开始申报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决定启动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工作。本届评奖的受理成果范围包括:1.马克思主义理论;2.党的创新理论研究;3.中共党史党建学;4.思想政治教育;5.哲学;6.宗教学;7.语言学;8.中国文学;9.外国文学;10.艺术学;11.历史学;12.考古学;13.经济学;14.政治学;15.法学;16.社会学;17.人口学;18.民族学与文化学;19.新闻学与传播学;20.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21.教育学;22.体育学;23.统计学;24.心理学;25.管理学;26.港澳台问题研究;27.国际问题研究;28.区域国别学;29.交叉学科。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