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MPAcc课程思政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MBAChina
2022-11-29 17:39 浏览量: 2171

2022年11月26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嘉兴学院商学院承办的2022年MPAcc课程思政师资培训班圆满举办。

培训伊始,由嘉兴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教授致欢迎辞。胡教授向参会教师介绍了嘉兴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并表示MPAcc课程思政师资培训班是着力加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随后,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支晓强教授致开幕辞。支教授指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有利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入挖掘各类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强化课程思政教育的意识与能力,把握课程思政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提高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培训邀请了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主任汪方军教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原院长、党委书记秦荣生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教授,五位主讲嘉宾分别以“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与落地路径”、“《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关于MPAcc课程思政若干问题探讨”、“思政元素嵌入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探索与实践”、“数智时代课程思政生态系统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系统讲授开展课程思政的典型经验、推进课程思想的创新思路。

本次培训通过搭建共享交流平台,让不同地域、不同院校的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教学分享盛宴,也为各培养单位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MPAcc教育发展智库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