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专题推进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MBAChina
2022-11-29 16:34 浏览量: 2148

11月25日,安徽工程大学召开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分管院长例会。安徽工程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出席会议,研究生部、科技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科技处处长凤权主持。

费为银对近期学科科研和研究生相关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予以肯定。他要求,各学院要提高认识,加强疫情防控形势下研究生的教育教学管理与论文指导工作;要严格规范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认真落实招生单位和报考点各项任务;要全力以赴推进博士立项单位建设,加强省高峰培育学科和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力争在现有成绩基础上有所突破;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积极谋划布局,推动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整体提升;要持续推进赋权改革工作,发挥以工为主的学科和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凤权就该校博士立项单位建设、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四题”、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国家基金申报、平台建设、赋权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对该校有组织的科研实施方案作了解读。他指出,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要本着“夯基础、求突破、辟蹊径”的原则,把“三三三”方案做实做细,力争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研究生“四题”工作要真题真做,以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论文选题为纽带,强化产教融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勇智对疫情防控形势下研究生管理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学院要组织研究生认真学习“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并督促研究生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晨午晚检,落实因病缺勤追踪制度,严格审批研究生请假、返校手续;要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

科技处副处长王宗乾、王刚对国家基金项目、省科研奖、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申报、科技成果登记等工作进行了布置;研究生部副主任周伟、刘宏建就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博士立项单位建设、学科学位点建设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后,科技处会同人事处对科技成果转化单项考核方案进行了解读和任务分解,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