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铭教授应邀出席“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

MBAChina
2022-11-24 18:12 浏览量: 2895

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经理人》杂志及央广网女性教育频道将联合举办“2022年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陆铭教授应邀出席此次盛典!

世界商学教育已经走过260余年的路程,它在变化的环境中,在激烈的争论与竞争中不断发展。MBA作为商学教育的枢纽环节,中国MBA教育起步较晚,自1991年正式开办MBA教育以来,经过了31年的发展,在商科教育国际化不断发展的同时,逐步加重“本土特色“的MBA教育,在不确定的环境中,不断探索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商科教育,这也牵动了中国商学教育的开放、发展和升级。

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旨在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积聚智慧,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届时,业内知名专家和全国各大商学院院长、领导将汇聚一堂,围绕商科教育进行主题分享、圆桌对话,共话商科教育发展未来,为中国商科教育的发展分享思路,建言献策。

陆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与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曾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工作于美国哈佛大学和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作为兼职(客座)研究员受聘于复旦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曾担任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学术畅销书《大国大城》的作者。担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Asian Economic Papers (MIT出版社)编辑和《世界经济》等期刊编委。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城乡和区域经济发展、劳动经济学。近年来的研究主要是对城市和区域发展政策进行评估,并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促进国内市场一体化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来自空间政治经济学的战略思考。

研究领域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城乡和区域发展、社会经济学。作为主要负责人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以及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合作研究课题。2022年,陆铭教授作为主题演讲嘉宾应邀出席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让我们共同期待2022年11月30日,陆铭教授为中国商科教育的发展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经管学科始建于1918年,在唐文治校长倡议下设立的"铁路管理科",是百年安泰建设的起点。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是上海交大文科重点学院和改革先锋,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见证者和实践者。百余年间,学院人才辈出、群贤汇聚,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会计专家俞希稷、外交专家夏晋解等纷纷在此执教,培养出了诸如中宣部原部长丁关根、中国致公党中央原主席董寅初、艺术家卢燕、管理教育专家张震、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庆瑞和凌文、体育巨星姚明等一大批杰出人才。经过百年的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已稳居中国顶尖商学院行列,是国内首家同时获得AMBA、EQUIS、AACSB三大国际权威认证的商学院,拥有全国顶尖的生源和一流的教学科研团队,并在上海、深圳、新加坡构建了国际化办学格局。学院在国内外各项排名中表现优异:“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在教育部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分获A+与A,“工商管理硕士”在教育部首次全国专业学位评估中获得A+,三个一级学科在2021-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中国学科评级中连续获评A+;四大核心教学项目在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球排名中长期领先中国本土商学院,2017-2018年,学院蝉联FT亚太商学院排行榜榜首。如今,迈入第二个百年征程的交大安泰,正以“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战略为指导,以行业研究和科技金融为驱动,为建设一个理论和实践密切结合的世界级商学院开启登峰之路。

MBAChina作为帮助中国管理者成长的高端平台,以“构建商学院与优质人才的强链接”为使命,定位于提供具有广度、深度的商科内容,以及满足用户个性化学习需求的需要,广泛整合资源,为卓越管理者和不断进步的商学院提出深度解决方案。

一本以“影响中国管理实践”为使命,专供CEO及CXO阅读的高端杂志。《经理人》以独特的“商业思想+解决方案”的内容定位和“问题+答案”的编辑原则,提供高价值的本土原创产品,挖掘新闻、事件、案例、人物背后的商业思想、规律、新知,特别针对CEO及准CEO阶层在经营管理中遭遇的困惑、难题、挑战,提供包括战略、理念、策略、路径、方法、工具等系统的解决方案。

央广网女性教育频道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重点打造的女性教育垂类门户。频道以央广网独有的公信力、传播力和号召力,从全媒体时代视域及应用场景出发,以媒介和传播应用为核心抓手,多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与实战紧密协作,传授与分享互为支撑,为个人品牌、企业品牌、行业 智库打造一站式传播通道。围绕“促进女性个人成长,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的经营理念。通过女性成长、女性健康、女性家庭、卓越女性IP四大板块10个栏目,全面展示女性教育行业在教育培训、 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社会实践、学员风采、成果成就。高维引领女性教育产业创新思潮,推动女性教育产业健康发展,开启女性成长新视界。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