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资讯 |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3-24全球研究博士研究生课程招生简章

MBAChina
2022-11-23 15:54 浏览量: 3971

2023-2024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社科学院全球研究博士研究生于2022年10月10日开放申请。

项目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社科学院设立全球研究博士研究生课程,旨在重点培养新一代具有跨学科综合分析专业知识、批判思维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该项目所涵盖的研究领域包括:国际关系、国际安全、国际政治经济学、全球治理、国际组织、比较政治、中国政治经济学和其他相关领域。

招生人数

2023-2024学年计划招收全球研究博士研究生10-15人。

课程信息

学费与学制

博士研究生课程规定的修读年限为4-7年;

博士研究生学费为人民币11.5万/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为优秀申请人提供优厚的奖学金及教研津贴(以最终收到的录取信通知为准)。

如何申请

申请要求

全球研究博士研究生申请者须符合以下条件:

- 具有国际关系、政治科学、公共行政、经济学、社会学或其它社会科学相关科目的教育背景;

- 具有被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大学硕士学位或学士学位,平均成绩达到B以上;或GPA达到3.0以上(满分4);对于按照百分制计算成绩的学校,要求成绩达到80%以上(含80%);或不低于乙等荣誉;

- 满足下列的英语语言能力要求(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完成以英文为授课语言的学位课程;

2. 在香港高级程度会考(AS-Level)或香港高等程度会考英语科目取得合格分数;

3. 获得香港中等文凭考试(HKDSE)英文科目取得4级或以上成绩;

4. 托福(网考不低于79分);

5. 雅思(学术类)(不低于6.5分);

6. GMAT(语文不低于21分);

7. 取得英语国家及地区颁发的专业资格或资格证明。

*最终解释权归人文社科学院所有。

报名费

人民币300 元(一经缴费,不设退费)。

申请方式

申请材料

1. 本科及硕士毕业证及学位证书副本。

2. 大学官方成绩单副本,需教务处或学院盖章,并列明全部曾修读之科目及考试成绩。

3. 英语水平证明(托福、雅思及其他成绩报告副本)。

4. 两封机密推荐书(在网申页面提供推荐人邮箱即可)。

5. 个人陈述(英文)。

6. 个人简历(英文)。

7. 研究计划书(英文)。

8. 论文作品(若有)。

9. 身份证正反面

如有需要,或会要求申请人提交补充资料或证明文件。

注:请将第7项研究计划书(英文)上传至网申系统的补充资料-其他支持性文件一项。

网上申请网申地址:https://pgapply.cuhk.edu.cn/

请将所有申请材料按要求上传。

资格审查及录取方式

资格审查工作将于报名后展开,申请人的申请资料齐全后方可进入审核流程。学院将以邮件形式通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入学考试相关安排。

申请时间

第一轮

2022年10月10日9:00-2023年2月10日23:59

第二轮

2023年2月11日10:00-2023年4月20日23:59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