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贵教授应邀出席“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

MBAChina
2022-11-05 18:01 浏览量: 4502

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和《经理人》杂志将联合举办“2022年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工商管理教指委委员、国家杰青王永贵教授应邀出席此次盛典!

世界商学教育已经走过260余年的路程,它在变化的环境中,在激烈的争论与竞争中不断发展。MBA作为商学教育的枢纽环节,中国MBA教育起步较晚,自1991年正式开办MBA教育以来,经过了31年的发展,在商科教育国际化不断发展的同时,逐步加重“本土特色“的MBA教育,在不确定的环境中,不断探索和发展具有中国社会主义特色的商科教育,这也牵动了中国商学教育的开放、发展和升级。

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旨在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积聚智慧,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届时,业内知名专家和全国各大商学院院长、领导将汇聚一堂,围绕商科教育进行主题分享、圆桌对话,共话商科教育发展未来,为中国商科教育的发展分享思路,建言献策。

王永贵

王永贵教授,国家杰青、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营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现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王永贵,管理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四个一批”文化名家、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王永贵教授毕业于南开大学,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以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也是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在《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和《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顶级和权威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在国内出版专译著、教材30余部

往届盛典回顾

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王永贵教授发表了《中国MBA项目的高质量发展——问题与策略》的主题演讲,目前教育部在推行双一流动态遴选机制,给MBA教育项目提供了转型升级的机会,MBA教育转型升级必须重视质量、创新、品牌。一个高质量的MBA项目要做到与时间、问题、理论、国际和顾客对话。中国的MBA教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支撑, MBA项目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刻认知到价值引领、思维跃迁、能力突破,学习管理实践的实质意义。

(2021年论坛中主题演讲)

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王永贵教授也应邀出席,并作为获奖院校代表进行发言。

(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现场)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3年成为MBA项目培养单位,MBA项目托校内外优秀师资队伍,开设了专业基础和前沿特色课程体系,始终践行独特办学使命和先进教育理念,精心打造了SEED培养体系。思想的碰撞,定会产生智慧的火花,期待王永贵教授在本次论坛中的精彩分享。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MBA教育中心简介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特色和突出优势的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商学院之一,被誉为北京市高级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与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北京市品牌专业和北京市特色专业。

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秉承“崇德尚能,经世济民”的校训,“格物致知,明体达用”的院训,以“培养引领中小企业实现成长梦想的卓越管理者”为项目使命,践行“厚德精业,守正出新”的项目价值观,努力培养爱国敬业,具有职业操守、创新精神、专业素养、全球视野的经营管理人才。

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一贯以“一流生源、一流师资、一流培养、一流就业、一流管理”为奋斗目标,从财经类院校特点和首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出发,从生源、培养和就业三大环节着手,全面打造和提升专业学位的教育特色、优势和品牌,将其塑造为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优势的金融界管理精英。

MBAChina作为帮助中国管理者成长的高端平台,以“构建商学院与优质人才的强链接”为使命,定位于提供具有广度、深度的商科内容,以及满足用户个性化学习需求的需要,广泛整合资源,为卓越管理者和不断进步的商学院提出深度解决方案。

一本以“影响中国管理实践”为使命,专供CEO及CXO阅读的高端杂志。《经理人》以独特的“商业思想+解决方案”的内容定位和“问题+答案”的编辑原则,提供高价值的本土原创产品,挖掘新闻、事件、案例、人物背后的商业思想、规律、新知,特别针对CEO及准CEO阶层在经营管理中遭遇的困惑、难题、挑战,提供包括战略、理念、策略、路径、方法、工具等系统的解决方案。

央广网女性教育频道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重点打造的女性教育垂类门户。频道以央广网独有的公信力、传播力和号召力,从全媒体时代视域及应用场景出发,以媒介和传播应用为核心抓手,多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与实战紧密协作,传授与分享互为支撑,为个人品牌、企业品牌、行业 智库打造一站式传播通道。围绕“促进女性个人成长,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的经营理念。通过女性成长、女性健康、女性家庭、卓越女性IP四大板块10个栏目,全面展示女性教育行业在教育培训、 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社会实践、学员风采、成果成就。高维引领女性教育产业创新思潮,推动女性教育产业健康发展,开启女性成长新视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