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常识:如何正确填写报考信息

MBAChina
2022-09-30 16:06 浏览量: 1530

1、预报名阶段没有成功报名或支付报考费怎么办?

  可在正式报名阶段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2、信息填写有误,正式报名时是否可以修改?

  2023年统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网上报名时间段内,招生单位、考试方式及报考点等报考关键信息不可修改,其他报名信息可以修改。若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或报考点等信息确实错误,只能取消当前报名信息后,再新增一条报名信息。因报考点对报考人数有限制,建议您不要轻易取消,谨慎操作。

  3、修改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需注意?

  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登录原报名账号(无需重复注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4、在填报时,发现网报系统中考试科目数据与学校公布的不一致,怎么办?

  发现这一问题,请及时向报考学校联系确认。出现这一情况,有可能是报考学校的考试科目出现错误,考生可在与报考学校联系后暂缓报名,请随时关注网报系统,等该问题解决后,再重新填报。

  5、报考类别分类及注意事项?

  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

  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按定向合同就业;非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按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应当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合同就业。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被录取为回原单位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若考生选择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则必须选择“定向就业单位所在地”并填写“定向就业单位”(最多60个字节)。

  6、备用信息栏如何填写?

  部分招生单位的网报公告或招生章程上会有特殊要求,考生需要将某些信息在报名时填写在该两项中。请考生仔细阅读招生单位的网报公告以及该招生单位招生章程。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在线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