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篇Nature!曲靖师范,创造历史!

MBAChina
2022-09-30 14:39 浏览量: 1846

近日,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朱敏院士团队在“人类探源、追溯远祖”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于北京时间9月28日23时在《Nature》(《自然》)杂志在线发表4篇论文,9月29日7时以封面文章同期发表,报道了志留纪“重庆特异埋藏化石库”和“贵州石阡化石库”,将很多人类解剖学结构追溯到4.4亿年前的远古鱼类,填补了“从鱼到人”演化史上缺失的关键环节,刷新了有颌脊椎动物起源与崛起的传统认知,进一步夯实了“从鱼到人”的演化路径。

4篇论文中,曲靖师范学院两名教师——安爵辅(Andreev)和李强为2篇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另外2篇中,曲靖师范学院李强分别为第二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4篇论文的通讯或共同通讯作者为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朱敏院士。朱敏院士自2018年以来一直受聘担任曲靖师范学院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4篇论文分别是:The oldest gnathostome teeth(最古老有颌类牙齿),Spiny chondrichthyan from the lower Silurian of South China(华南志留纪早期多棘刺软骨鱼),Galeaspid anatomy and origin of vertebrate paired appendages(盔甲鱼解剖学与脊椎动物成对附肢的起源),The oldest complete jawed vertebrates from the early Silurian of China(中国志留纪早期最古老完整有颌脊椎动物)。4篇论文分别展示了关于双列黔齿鱼——最古老的有颌类牙齿的研究成果;关于新塑梵净山鱼——4.39亿年前鲨鱼的近亲的研究成果;关于灵动土家鱼——揭示鱼类偶鳍起源的研究成果;关于蠕纹沈氏棘鱼——迄今所知最早的保存完好的软骨鱼,奇迹秀山鱼——拥有盾皮鱼类组合特征的研究成果。

以曲靖师范学院两名教师——安爵辅(Andreev)和李强为共同第一作者的是关于双列黔齿鱼和新塑梵净山鱼的两项研究成果。以曲靖师范学院李强为共同第一作者的是关于蠕纹沈氏棘鱼、奇迹秀山鱼的研究成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