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调整!/新风潮?多高校设立元宇宙工程系!/教育部答复“降低英语教学比重建议”

MBAChina
2022-09-26 09:41 浏览量: 4757

招生资讯

【2023级考研MBA、EMBA、MEM、MPA提前面试汇总】

【MBA、EMBA、MEM、MPAcc管理类2023级招生简章、提前面试院校汇总】

【上海海事大学2023年MEM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交大高金金融EMBA招生进行中!】

【2023年浙江财经大学MBA提前批招生简章】

【上海财经大学2023年入学MBA(EMBA)招生简章发布】

【天津大学2023MPAcc提前面试时间公布!】

【2023级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招生简章】

【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启动2023级MBA提前面试】

【2023年华东师范大学MEM(首席技术官方向)提前面试安排】

【中国农业大学2023年入学MBA 【第一批】提前面试安排与要求】

教育热点

“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调整!日前,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使用绩效,河北省财政厅、教育厅联合修订并印发《河北省“双一流”大学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文件中明确提出:今后,全省“双一流”大学建设专项资金将遵循择优扶强、绩效为先、放管结合、动态调整原则,实行项目库管理,建立基于绩效评价的动态调整机制。

部属高校,筹建医学部!大连理工大学官网显示,“学部院系”一栏新增了“医学部(筹)”,下辖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临床医学院(筹)、基础医学院(筹)和医工交叉研究院(筹)四个部门。据悉,此前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发布一则消息:学院于9月份并入大连理工大学医学部(筹),且布局了4个科研大方向,分别是医学信号及图像处理、医学电子、系统生物与康复工程、疾病机理及诊疗新技术等。

又一所“工大”,纳入“国家队”!三天之内,国家文物局与西北工业大学签订了三项重要合作协议!9月21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在西安会见了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一行,并出席省政府与国家文物局合作共建“世界一流考古机构”、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协议以及西北工业大学与国家文物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9月23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一行来西北工业大学调研学校文物类学科建设、文物保护技术装备研发等情况,并见证了《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 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协议》《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 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协议》的签订。

社会热点

教育部答复“降低英语教学比重建议”教育部网站9月23日公布对“关于增强文化自信增加中国文化内容教学改革和降低英语教学比重的建议”的答复,答复显示: 根据规定,外语课时占比为6-8%,明显低于语文、数学、体育、艺术等学科,外语是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培养和发展学生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学习能力等核心素养,培养学生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新风潮?多高校设立元宇宙工程系!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则文件引发关注,该校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更名为元宇宙工程系。据学校介绍,人工智能学院的元宇宙工程系是国内高校第一个以元宇宙命名的院系。据悉,元宇宙是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数字世界,是自然人、机器人、虚拟人紧密整合的系统化生活世界。人工智能是元宇宙的核心技术之一,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社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