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考研预报名?

MBAChina
2022-08-15 14:17 浏览量: 4097

什么是考研预报名?

  考研预报名是国家考试中心为了缓解正式报名人数激增带来的报考系统压力,在考研正式报名前2周左右,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进行提前报名。预报名可以起到分流作用。

  预报名成功的考生,在正式报名时同样可以修改自己的信息;没有进行预报名的考生,也可以在正式报名时报名,这个不会影响到正常考试。

  考研预报名和正式报名的区别

  预报名和正式报名主要区别就是时间不同,上面也说了,预报名一般在正式报名前2个星期。

  然后就是主要针对对象不同,预报名主要针对应届生,正式报名应届生和往届生可以同时报名。

  其他二者差别不大,毕竟考试报名需要填的信息和流程都是统一的,没有什么差别。

  大家需要注意,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网上或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同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在线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