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全球高度活跃的创新创业沃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留学生博士研究生、委内瑞拉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艾马拉·格德尔接受人民日报专访

MBAChina
2022-08-09 10:16 浏览量: 1332

近日,我院2021级留学生博士研究生、委内瑞拉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艾马拉·格德尔(Aymara Gerdel)就全球治理背景下中国同拉丁美洲国家的国际合作与发展接受了《人民日报》专访。她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疫情多发散发的不利影响,中国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增强,前行步伐稳健,潜力巨大”;“中国正在向知识产权大国转变,具有谋划经济长远发展的宏大战略视野。将科技创新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将促进高技术产业领域投资增加,推动企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让中国成为全球高度活跃的创新创业沃土”。此外,“中国在数字技术等领域的发展让人振奋。得益于此,中国不仅稳住了自身的宏观经济大盘,还为世界经济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在创造就业以及消除贫困方面发挥了重大积极作用,“这是面向未来的发展模式和发展机遇,为其他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有益借鉴。”

“在中国,我充分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无穷活力。”格德尔说到,她非常期待中拉能够携手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双边各领域间的合作与发展。

采访链接:http://finance.people.com.cn/n1/2022/0720/c1004-32480425.html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