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召开法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创新工作坊

MBAChina
2022-08-08 14:00 浏览量: 2025

为提高法学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我院于8月7日在线上召开了法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创新工作坊。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龑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孙天全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法律系系主任孙永军教授介绍本校法学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情况。工作坊由我院法律系系主任杨述兴副教授主持,副院长吴惠芳教授、党委副书记李玉梅副教授及我院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惠芳副院长首先感谢了校外专家对我院法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工作坊的支持,并简单介绍了工作坊的基本情况。期望各位专家能够分享关于法学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经验,对我院法学学科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

张龑教授从学分要求、课程设置、社会实践、学位论文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上半年刚刚修订的法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通过调整学分总量、强化核心课程建设、创新培养体系等方式着力提升学术能力。周友军教授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情况、课程体系设计、培养环节设置与考核、学术交流、学位论文评阅与答辩情况。孙天全副教授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研究生的修业年限及选课、培养环节、法律硕士突出特色方向、学术型博士研究生资格考核等方面的情况,重点阐述了“智能科技+法律、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特色。孙永军教授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法学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杨述兴副教授介绍了我院“六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和法学学科的发展定位。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紧紧围绕着招生模式、教学学制、课程设置、对外交流、实践教学、硕士培养经费、导师小组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本次活动促进了各高校法学硕士专业人才培养经验的交流学习,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法学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水平。举办法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创新工作坊,对于提高法学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法学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