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开展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五年行动计划落实推进调研

MBAChina
2022-06-30 17:26 浏览量: 1872

2021年4月,成都市委市政府出台《推进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锚定了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为贯彻落实《意见》,加快建设与成都发展位势相匹配的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学校编制出台《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及有关子项行动计划》,形成了1+10的行动计划体系,成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行动指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七一前夕,党委书记刘强专题调研了五年行动计划及子项行动计划落实进展情况,各行动计划负责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各行动计划2022年度中期整体推进概况,各责任部门分别汇报了落实行动计划的工作举措、阶段性成果以及后续计划,并围绕特色做法及共性问题展开研讨。

刘强对五年行动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到教务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后勤处、基建处、图书馆、创新创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海外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斯特灵学院等进行了现场调研。

刘强指出,要切实把推进五年行动计划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路线图、施工图,

一是要抓党建、促发展。要强化党建引领,锚定发展蓝图抓党建强党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的重要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好创新创业和就业指导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三是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要加强对国家和省市政策的了解,准确把握国内外高等教育形势,特别是要充分用好用活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多渠道拓展办学资源,把学校发展寓于城市发展中。

四是要形成机制、推进落实。要进一步细化五年行动计划指标,围绕目标任务,在短板处使劲、向薄弱处发力,统筹做好年度目标的落实,形成推进机制,党委常委会定期听取行动计划推进落实情况,确保行动计划落地落实。

五是要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要开展好“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了解对标高校及副省级城市兄弟院校的发展动态、先进经验,认真做好数据统计、分析和对比,做到突出重点、单点突破、以点带面,实现学校新的跨越发展。

六是要把握机遇、应对挑战。

要集中力量抓好两件大事,一要借大运之势促成大之变,充分把握成都市举办大运会、学校作为大运村带来的重大机遇,把学校打造为展示成都和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窗口;二要深刻认识到申博工作是五年行动计划的重中之重,举全校之力,以体系化作战思维打赢申博攻坚战。

本次推进会后,各责任单位将进行经验交流,相互借鉴,对标对表,共同推动五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为我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肖乃田 责编:陈钧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成都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