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与武侯区开展双创产业资源对接

MBAChina
2022-06-30 17:24 浏览量: 2263

在“七一”中国共产党建党日来临之际,为探索党建引领、党建赋能,建构“党建+双创”融合发展平台,6月28日,由成都大学、武侯区委组织部、武侯区委党校主办,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承办武侯区·成都大学双创产业资源对接座谈会在成都市首个高校学习强国学习小站——成都大学双创站举行。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钧、武侯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丹、武侯区委党校副校长肖惠出席本次活动。

去年,武侯区-成都大学新任职干部暨递进培养干部培训班培训期间培训班学员实地考察了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促成了双方的沟通与合作。而后,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与共青团成都市武侯区委员会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本次座谈会再次邀请2022年武侯区-成都大学新任职干部暨递进培养干部培训班的20名武侯学员们参加,通过聚合校院企地优势资源,以主题论坛、政策分享、项目展示等形式,为校内创业团队搭建创新创业舞台、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在创孵思享荟环节,武侯区与成都大学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双创导师就促进双方双创产业发展进行了主题分享。

武侯区三国创意设计产业功能区党工委副书记邹凯,从构筑三国城、塑造IP谷、呈现科技场、构建低碳园、营造美学方等几个方面对武侯国际城市设计产业中心项目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武侯区投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晶湛,围绕武侯区5大产业发展片区、12个产业链,对武侯区产业发展规划、产业扶持改策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武侯区新经济局副局长苏智超,从共建高能级创新平台、共建高产出孵化载体、共同提供高品质双创服务、共同开展高水平双创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武侯区校地深度融合发展路径。

近年来,学校系统构建“一体三贯通”创新创业育人模式,加强专创融合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探索创业教育、创业服务一体化工作模式,双创孵化效果显著。在创新创业项目展示环节,成都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学校1315工程学术带头人董志红教授介绍了生物医用陶瓷材料口腔修复及其相关产品开发。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测绘工程系主任姚远副教授介绍了遥感科技量子PasS平台研发及多领域应用场景。武侯区相关产业功能区负责人对两个创业项目高度评价,将与学校创业项目团队加强合作与交流。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从高端师资、教学环境及特色平台三个方面向武侯干部介绍音乐与舞蹈学院人才培养情况,下一阶段与武侯区音乐产业平台加强联系,开展校地合作,促进学生就业创业。

此次对接会加深了成都大学与武侯区的了解,为进一步展开合作,打通“产学研、政校企”深度融合的最后一公里,建成校院企地发展共同体打下了基础。同时本次活动是双方资源对接交流的一种崭新尝试,直接而聚焦的沟通模式更加务实和高效,以更为多元的方式促进创业项目的联合孵化及科技成果转化,从而不断提升青年和大学生群体的创新能力,激发城市创新创业活力。接下来,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将和武侯区各产业平台深入合作,打造校院企地发展共同体,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多发展新机遇。

党委组织部、科技处、创新创业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负责人、递进培养学员代表、CC国家众创空间园区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新闻链接:

学习小站(成都大学双创站)为成都市首个高校学习强国学习小站,通过“党建+双创”探索国家众创空间党建创新。该站是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指导支持下,由成都市电视台、学习强国主题街区、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共建,旨在带动和引导全校党员师生在创新创业场景中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建与国家众创空间建设相结合,发挥党建引领创新创业教育的先锋模范示范作用,为红色筑梦之旅提供融思想阵地、美学空间、双创实践为一体的学习实践平台。本场活动为学习小站(成都大学双创站)建成后首场活动。

编辑:肖乃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成都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