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健行 不负青春 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MBAChina
2022-06-27 11:41 浏览量: 1786

盛夏时节,骊歌唱响,7900余名毕业生奔赴山海,再启新程。6月22日上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曹俊明、潘新祥、刘东超、高秀梅、宁凌、邓逢光、林宇,各学院党委书记及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在湖光校区实验剧场参加现场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宁凌主持。

校长潘新祥以《踔厉健行 不负青春》为题作毕业典礼致辞。他与全体毕业生一同回顾了“与祖国同向同行,与海大同频共振”的大学四年时光,为学子们在学业科研、创新竞赛、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欣然点赞,并勉励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彰显青春担当。

“征途漫漫,不畏山高路远谷深的奋进者,山川会回馈以最奇绝的风景;踔厉奋发,敢于直面险滩暗礁的青年人,青春会涂抹以最靓丽的底色。”潘新祥寄语全体毕业生,一是要锤炼坚如磐石的钢铁意志。从履行每一项职责、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开始,爬坡过坎、开拓前进,在战风斗雨中乘风破浪,在激浊扬清中扬长补短,在守正创新中成长成才。二是要涵养海纳厚为的博大胸怀。常怀谦和之心、包容之心、真诚之心,在收获知识和能力同时,也收获信赖和友爱。三是要永葆开拓进取的昂扬斗志。主动应对困难、化解危机、培育新机,以坚持到底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志,勇做新时代的笃行者、奋进者和搏击者。

典礼上,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副校长刘东超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副校长高秀梅宣读2022届研究生学位授予情况,副校长宁凌宣读2022届本科生毕业情况和获得学士学位者名单。副校长刘东超、邓逢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宇分别为考研先进个人代表、创新创业代表、西部山区志愿者代表和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滨海农业学院吴刘萍教授、海洋与气象学院博士毕业生涂石飞、水产学院养殖卓越1181班潘铧康分别作为教师、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吴刘萍寄语毕业生,以“广学明德、海纳厚为”校训为指引,携带“为人民谋福祉”的海大基因,胸怀青春志气和璀璨梦想,披荆斩棘,在更广阔的天地间成长为大写的“海大人”。涂石飞深情回顾了在海大就读本硕博十年的点滴,感恩母校的悉心培养,致谢师长的亲切关怀,表示自己将谨记海大校训,传承海大精神,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母校争光添彩。潘铧康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收获和感悟,感恩海大为其提供了一个奋斗驿站和公平展示自我的平台,并以“相信自己,迎难而上,努力奋斗成为会发光的‘金子’”与毕业生们共勉。

温情而庄重的毕业典礼,是学校倾注所爱为毕业生精心筹备的最后一课,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暖心的毕业典礼为大学生涯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一段青春路,一生海大情!”“前程似锦,一路生花!”参加“云典礼”的学生也通过评论、弹幕或社交媒体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

在随后举行的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上,潘新祥为毕业生代表拨穗并向其颁发学位证书。

今年,我校应届毕业生共7926人,其中本科生7567人。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学校整合各专业优势和校企合作单位资源,通过积极拓展就业市场、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举办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搭建就业帮扶平台等方式,新开拓用人单位超1000家,有效助推毕业生顺利就业。

为打造思想教育与温情兼备的毕业季,学校还开展了以“肩负历史使命,矢志报效祖国”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通过赠送校友纪念徽章、毕业感言征集、优秀毕业生访谈交流活动、毕业生就业指导教育等,引导毕业生增强母校情结、担当社会使命,激励毕业生以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自信昂扬的姿态踏上人生新征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东海洋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