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校发布公告:引进博士,送现房

MBAChina
2022-06-24 14:19 浏览量: 34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原“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此前,学校发布招聘公告,公告中明确:为入职人才提供不少于120平方米全新全产权住房和安家费。

这项引才举措并非今年独有,学校在去年的招聘文件中,同样为入职的人才提供有产权的住房。

无独有偶,塔子发现,多所高校早已明确发文,为入职的博士提供有产权的现房。

给现房,有产权:多校已实施

南华大学

南华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根据南华大学药学院招聘公告显示,学校可为青年优秀人才级别的博士教职工提供120平米住房一套,工作满5年,产权归个人;或者提供等值的安家费;青年优秀人才以上层次的教职工可以最多拿到160平米的房子。如果不需要住房,可以兑换成等额的安家费。

除了住房之外,学校还为青年优秀人才提供40万元的年薪等福利。

江西工程学院

创办于1983年的江西工程学院,是一所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学校以工学为主,电子信息技术为特色,兼顾经、管、艺、文协调发展。

为了留住人才,学校送房门槛较低,海外及国内重点高校、中科院毕业的博士就能拿到60万元购房补贴,或享受120平方米以上住房一套以及20万元装修补贴。只要在校连续工作满6年,住房产权就能归本人所有。

此外,学校有中、高级高校系列职称自主评审权,能大力扶持教师进一步提升学历、职称。

新疆政法学院

新疆政法学院是2021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的公办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按正厅级管理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建设目标是“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的政法院校。这所学校此前我们盘点过,不仅送房,而且是对博士夫妻一同入职较为友好的高校。

学校为入职的博士提供120平米住房一套,服务期满5年,产权归教职工所有,如果夫妻为双博士且都享受住房待遇的,另一方按住房成本价和合同期逐年发放现金,这也意味着夫妻双方一人能拿到房子,另一方可以拿到与房价接近的现金。

大环境下,送房的高校还是少数。但也有高校,明确教职工入职后能享受到低价购房的福利: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是1999年8月经省政府批准,2004年11月被教育部确认的一所综合性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

博士招聘的门槛放宽到40岁,入职之后享受事业编,并且按教职工优惠价购买学院教工住房,完成服务期可完全拥有住房产权。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学和厦门嘉庚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按新机制和新模式运作的独立学院。

根据学校骨干教师的招聘文件,教职工被正式聘用后,就能享受优惠购房政策,与市场行情相比较,优惠金额超过30万——也就是少花最少30万购房。

此外,根据学校的描述,校内的教师公寓,具有完全产权,能以优惠价格出售给符合条件的教职工。教职工购房可根据职务职称享受不同的优惠面积,综合房价远低于周边商品房价格,教授购房每平方米约5000元。

都说安居乐业,安居才能乐业。房子不仅是一个落脚点,对许多人来说,它还是身心得以休息的地方。对博士等高层次人才而言,房子或许不是人生的第一位,但没有房子,人就在飘荡。好好选择,找到自己心仪的事业,我们希望你成功、顺遂,永远不是那个被房子困住的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人才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