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备考经验 最好的时间管理方法是少管理

MBAChina
2022-06-09 17:34 浏览量: 2816

美国通用电气CEO杰克.韦尔奇的一个管理原则就是:“管理得少”就是“管理得好”,也就是说公司经营者只管自己该管的事。

EMBA备考经验 最好的管理是少管理EMBA备考经验 最好的管理是少管理.那么,如何界定“管”与“理”,并在“少管理”的情况下也能取得良好的效率和效益呢?

关键是把握好下面几点:

  1、不信任是公司最大的成本习惯于相信自己,放心不下他人,这样就会形成一个怪圈:上司喜欢从头管到脚,越管越变得事必躬亲,独断专行,疑神疑鬼;同时,部下就越来越束手束脚,养成依赖、从众和封闭的习惯,而且会严重挫伤员工的自尊心和归宿感。

  2、少去管

  多监控国内不少公司都有一整套规章制度,也不缺乏良好的指挥流程,但如果管理者将太多的精力和热情倾注到“管”上,沉溺其中,乐此不疲,回头才发现,原本很简单的事情,却莫名其妙地变得很复杂,部门之间互相推诿扯皮,制度和流程也成了摆设。

  3、坚持“无为而治”

  要“管得少”,又要“管得住”,最理想的管理就是一种“无为而治”的状态,也就是不管理。因为人人学会了自我管理,格尽职守,那些所谓的管理制度、条条框框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管理者要做到大事“有为”,小事“无为”。在事情的开始阶段和过程阶段“有为”。

  “有为而治”和“无为而治”符合辩证法原理。“有为”是手段,“无为”也是手段,“治”才是目的。表面看来,“有为”和“无为”似乎是不兼容的,但作为工作方法来看,它们能够殊途同归,共同达到“治”的目的。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新浪商学院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