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等高校宣讲团开展联合学习会

MBAChina
2022-05-17 14:26 浏览量: 1930

5月15日,南京理工大学“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联合学习会,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先锋”宣讲团、山东科技大学“青春·知行”宣讲团的师生代表。

本次活动旨在以五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宣讲团队联学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本次交流活动,各校师生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展示。

来自五所高校的宣讲团讲师,结合学校自身发展特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拓展性讲解。我校“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的王昕,结合学校浓厚的军工文化背景,牢记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讲话内容,以《致敬人民军工 赓续精神血脉》为题再现了人民兵工波澜壮阔而又筚路蓝缕的九十一年发展历程。

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展开热烈交流,就以上宣讲内容以及个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理解进行探讨。我校“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学生负责人刘文卓,从“定恒心”、“立红心”、“琢匠心”三个方面分享了社团近年来所展现的青春风采以及迸发的青年力量,希望思政类社团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创新争优,切实引导广大青年笃定信仰、忠心向党。

最后,来自各高校宣讲团、宣教团与讲师团的指导老师为本次联学活动的开展以及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发展做点评总结。山东科技大学校团委书记尹立明总结了各大高校宣讲团的鲜明特色,指出创新型的思政教育、红色宣讲、高校联动,要进一步做广、做深、做久。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学员七大队政委吴广辉对青年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先学先悟、深学深悟;二是要深刻理解思政课的本质,努力掌握基本遵循和方式方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彬表示,我校“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和有效举措,推动学校社团的宣讲工作在思路、特色、运营、团队等方面继续优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助理刘景超老师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作为青年学生要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科研、学习和工作中,作为思政工作者要讲好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边策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在共情共鸣上下更大功夫,在知行贯通上下更大功夫,并希望各宣讲团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高校学生理论宣讲团队长期合作的共建机制。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五校联学活动,既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学校、进课堂的有机联动,也是我们共同探索高校间讲师团合作机制的有益尝试。未来,南京理工大学“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特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上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