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院校考研面试成绩保留两年?有两次上岸机会!!

MBAChina
2022-05-17 18:04 浏览量: 1864

5月8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发布MBA项目2023级招生预复试正式启动,在此公告中,有一点值得注意:

文章中写道:复试结果2年有效。

也就是说,初试没过不要紧,复试成绩可以保持2年,在2年内上岸就没问题!

这对于平时要忙工作,日常要顾家庭,学习时间紧张的同学,无疑是有益的;对于院校来说,复试成绩出色,肯定有过人之处,因此,也不想因为一次考试,就放弃有潜力的考生。

对于院校、学生,都是两全其美。

其实,不止上海外国语大学,还有多所院校也有有此规定。

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获得预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如成绩未过线,可保留原项目预录取资格至次年,次年可以直接报名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获得有条件预录取资格的申请人,若未获得初录取资格,次年可获得原项目直接面试资格。

三、中国农业大学

提面成绩预录取资格可保留两年。

四、中国科学院大学

提前面试结果有效期为2年。

五、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要求全员参加提前面试,提前面试成绩可以保留至第二年,具体情况以当年政策为准。

六、复旦大学

复旦MBA项目要求全体考生在统考前参加预审,前一年结果为在职 C 线或国际 B 线有两年有效期。

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参加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预复试和复试的同学,复试成绩保留2年有效。

八、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预审面试成绩保留2年。

九、武汉大学

2022年提前面试“优秀”的成绩在两年内有效。优秀成绩的第二年保留方式以2022年通知为准。

十、华中科技大学

提前面试成绩达到75分及以上的考生将获得“聚英计划通行证”。该通行证有效期为有条件的2年。

十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参加提前批面试的考生,经专家组面试及综合背景评估,给予考生A或B资格,A资格有效期可保留到第二年。

十二、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2022年MBA项目实行“全年动态预面试模式”,并只针对非全日制MBA项目。取得优先复试资格但未达到国家A线的考生,将保留其“优先复试资格”至第二年。

十三、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全日制MBA不设提前面试,提前批面试成绩排名优秀的考生,如当年联考成绩未能达到国家A线,其提前批面试通过资格可保留至第二年。

十四、河北工业大学

预面试成绩为“优秀”或“良好”(约占预面试通过人数的70%),且当年报考了河北工业大学MBA的考生,如当年联考成绩未能达到国家A线,其预面试成绩可保留至第二年(即2022年的预面试成绩可保留至2023年录取时有效)。

从规定来看,想要获得成绩保留2年的资格,首先,提前面试的成绩要达到院校规定的目标。所以,这个特殊资格,不是触手可得的,也需要努力与坚持。

大家千万别错过院校给的两次机会,当然,还是祝大家,一次就上岸,毕竟,备考挺辛苦的,大家经历一次就好。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